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哭笑间流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哭笑间流转

2018-10-11 06:21:00 作者:5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哭笑间流转

  降温了,微弱灯光下,一只出来觅食的白猫走过,吓到同样在灯下等着开门的燕子。风开始打着“呼呼声”,宣告它的领土主权昏暗道路两旁,归家的车静静迎接它,接受它的洗尘。可燕子不,她冷得有点颤抖,此时按门铃没人应,打电话没人接,门外也没邻居回来……真是要喝饱这秋风才回去,还是说今夜就得跟这些车,这只猫一起度过凉夜?

  怪自己出门走得急,以为背包里装着钥匙就没再检查下出发去大家书院学习。不能焦急,急不得!急也没用……告诉自己必须耐心多试几次也许就有救了。为抵抗寒冷,于是掏出手机写起了今天的简书发现这凉夜里的景还可入画,写下来也真是挺有意境的。我开始享受没门进的时刻。就这样倚着门,挎着包,略缩着身子,在微弱的光下写下今天。

  早上还是对着电话跟刘老诉苦,哭哭啼啼。晚上就因为写了几个字在这里开怀女人你的名字还真该叫善变。早上听了智慧父母其中一个老师分享很受触动勇敢地拨打了刘老的电话,知道她挺忙,所以一直也没敢打扰。只是今天脑袋一发热,电话打出去了也就不管打扰不大扰的了。电话那头依旧是爽朗带着满满能量的她,我们很快就进入聊天的状态。“刘老,我有个疑问想请教您,智慧父母课程对我们如何养育孩子帮助,那对婚姻呢?”近日一直处于情绪低潮期,一幕幕不堪的往事接踵拥挤在自己的脑袋,离婚念头挥之不去内心非常痛苦,却找不到一个能够倾诉对象,找不到一个可以宣泄的出口。找到她,跟她聊,一般人会说你这是庸人自扰,太闲了。可她能理解我,明白我的痛苦,告诉我你现在画地为牢是一种极大悲观。开始我不肯承认,但慢慢地内心投了降,从来开朗乐观是我的面具而已,悲观是我的底色。所以我不愿意也没勇气跟别人分享自己的苦恼,因为从来他们的眼中燕子是自由自在的。刘老说我们都是缺爱的人,所以渴望很多的人能够爱我们。我希望你能相信我,希望我能帮到你些什么。既然我们缺爱,更能理解同样缺爱的他人,那为什么不能把自己的爱给他们呢,培养利他的精神同样也能给我们带来幸福啊。不知用什么话来回答,因为这是第一次别人那么真诚充满爱地对我说话。你可以想象,这一路我哭了多少,如果不是上课时间太赶,我们会继续聊下去,只是不想让哭红的眼眶引得学生同事的侧目而已。

  下午同样是带娃时间忙碌却也无聊,自己该学习的还有如何跟小朋友相处吧,常常是娃看电视着己就跑进厨房又是煲水又是煮饭,然后是让他玩沙子,自己就给他准备洗澡水。总之,两人在一起却做着各自的事。偶尔的陪伴是喝水,两个人一起喝,讨论下万圣节里可怕幽灵,奇奇妙妙迷路里怎么办?宝宝简单地告诉你,他们迷路了。问及怎么办?他会说南瓜灯,哦提着南瓜灯去找路。时常有这些感动,可依然自己的内心是恐惧的,时间久了会语塞,会觉得无聊。无聊有个好处便是把该干的事都干了,于是给他洗澡,煮面,喂吃之后,时间也很快过去了,自己的事也解决了大半。当唐老师告诉我今晚开书法课,自己也犹豫着过去了。反正呆在家里也无聊。没想到这次的学习收获还蛮大,坐在讲台下听课的感觉真好,手握着毛笔写字的感觉也不错。虽然字不咋地,但我真的是忘记烦恼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哭笑间流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