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孤独是一剂良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孤独是一剂良药

2018-10-11 06:18:28 作者:6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孤独是一剂良药

  寂静的夜里你的咳嗽声振的声声发响,空荡屋子里只剩回声自己的咳嗽声交织

  坐在周围喧闹人群中,热气沸腾,说笑声不绝于耳;而你却孤身一人饭菜一样味道,但吃起来犹如残羹剩饭

  新年除夕夜是一个象团圆的夜,阖家欢乐兴高采烈幸福溢满的一天;而你站在街角十字路口商场流量最大的门店想以来掩饰你的落寞

  来往川流不息的车,络绎不绝但没有一辆可以为你解忧,敞开车门带你回家;商场门口的人进进出出,笑容满面,手提各种礼物,但却温暖不了你的笑靥,给予不了你的期待

  于是我看到你时而淋雨,时而暴晒。以为你是个疯子索性躲你躲的远远的。

  可是后来我发现每回下起小毛毛雨,你就拿把伞出去。回来就淋的跟个落汤鸡似的,我很诧异,但还是忍住发问。

  那天天又下起了雨,你一如既往的拿伞出去。我闲来无事也就跟着你去了,和你相视而过时看到你满脸雨水,不那不仅仅是雨水,似乎参杂着一些其他液体——眼泪。看着你狰狞扭曲的脸,听见你低低的哭泣声,有些歇斯里底,有些黯然伤神。

  我似乎有些懂了,你是想用雨水冲刷泪水。在雨中咆哮,在雨中发泄。

  记得那是夏天很热的那段日子人人避暑来不及钻到空调屋。而你却时不时出去在外面呆着,直到我那次透过窗户看见你在一块没有什么人的空地上望着自己的影子出神,后来你环住两只胳膊成为一个椭圆形正好圈住你自己的影子时。我才发觉你只是想抱一下自己,想温暖一下自己。

  我才想到你有很长时间都不回家了,也将近两三年都没有回家过年了。想起你很多次自己一个人饭馆自己吃饭的落寞眼神,半夜被咳嗽折磨的不能入睡的时候

  我想此时我理解了你的孤独,你很孤独,但又并不孤独,因为你学会了怎样与孤独作伴!

  我很庆幸我当时没有赶走你,虽然我只是觉得你怪,甚至怪的像个疯子。但是谁会跟钱过不去啊,你人也还算安生房子给你住我也放心

  并且让你一直住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我知道你是一个善良的人。因为有好几次我看到你将自己未吃完的东西喂完经常光顾巷子的猫狗,并且还会蹲下抚摸它们的脑袋。后来你在这里也算声明大噪了,你一出来猫狗看到你都会友好的跟你打招呼

  又是一天,你在喂巷子的猫狗。我走进还听到你说:阿猫啊,多吃点啊,吃饱了才有力气跑。我马上就要离开这里了,要回家了。你替我高兴吗?

  我问道:小伙子,怎么不住了啊?

  你说:该回家了,来上海这个大城市将近快四年了。钱没有太多,但至少够我回老家发展了。父母年纪大了,也需要照料,在身边我也放心许多。

  我说:那下个月就不住了是吧。

  你干脆回答:是。回家!

  晚上我给你送了一碗鸡蛋面,算是为你送行.

  看着你眼里突然拂起的一层水雾,但眼里的光却更亮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孤独是一剂良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