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荣归故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荣归故里

2018-10-11 07:57:16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荣归故里

  荣归故里(597字)

  文/宋劲

  羊三下岗了,平日以捡破烂为生。邻居王婆见他生活艰难,常想着接济他,只要自已有个三瓜俩枣,也不忘分他一些。而且还经常发动子女们对他扶贫。

  年二十五了,眼看羊三要回老家过年,王婆不忍心见他穿一身破旧衣服回家。见他的身材和自已女婿牛二相仿,于是就给女婿打电话:“大牛啊,你不是常说要把柜子里那一堆衣服处理掉吗?下了班送来我这。”牛二在电话那头说:“我是说过想处理那些旧衣服,可您老要这干嘛呢?”王婆说:“这你就甭管了。”

  年二十六,羊三从王婆送来那包衣物中选了一套,嘿!你甭说,简直就像量身定做的一样

  回到老家,刚下车羊三才发觉自已没带手信,于是来到车站超市小心冀冀掏出10元:“老板,称点糖果。”小超市老板转过身来,白多黑少的眼珠子在他身上从头到脚,又从脚到头走了一个来回麻利地给他端上一箱糖果。“老板,我只要10元,你咋给我100元的货啊?”羊三提醒他。老板的笑比哭更难看:“嘿嘿!这箱就是10元的,您拿好!”

  羊三满脸狐疑走出了超市,门口正碰上同村的狗娃。“哈哈,羊哥,在城里混得还不错嘛!都进税务局了。”狗娃露出羡慕目光

  听狗娃那么一说,羊三全明白过来了,王婆女婿牛二在税务局工作,如今自已身上穿的这套衣服,正是在城里已经过时,而在乡镇还在暂时使用的税务机关制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荣归故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