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迟来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迟来的爱

2018-11-03 18:44:32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迟来的爱

  迟来的爱(742字)

  文/宋劲

  离婚多年的阿靖,一个人又当爹又当娘,含辛茹苦抚养儿子。当儿子考上大学懂事的儿子就再也没让他费过心。生活得到改善后的阿靖正啄磨着找个后妻。

  邻居王婆像看透了他的心思。一天,她在楼梯口碰上阿靖,一个人的日子不好过吧!要不我帮你介绍一个对象如何?哈哈,谢谢王婆,求之不得啊!阿靖搓着手。

  第二天一早,王婆迫不及待问阿靖,昨天介绍给你那女的咋样?

  好是好,不过她嫌俺经济条件差了点。而她有个女儿,听说都在某单位局长了。

  别灰心,以后有机会俺还帮你介绍一个。王婆安慰他。

  五年后,阿靖那在外省公务员的儿子开始常寄钱回来孝敬阿靖了,从此,阿靖的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观,王婆见了又谋划着帮他做媒。

  一天,她敲开了阿靖的门,上次女方不是嫌你经济不好吗?现在你的生活已经有了很大改观,我帮你问问上次那女的嫁人了没有,若没有的话,你们现在开始处对象也不晚。

  第二天,阿靖迫不及待问王婆,那女的咋样了?

  唉!别说她了,挑三拣四的,哪曾嫁。把你情况一说,以为成了,哪知她又嫌你年龄大了点。别提她了,有过失婚姻女人就是事多。

  又过了五年,阿靖儿子见爹不差钱了,也就不再寄钱回来了。阿靖见儿子那边给他断了“粮”,于是又变得省吃俭用起来。王婆见此情形,心想,阿靖再这样下去,找对象的事便更没眉目啰!

  又过了五年,王婆却发现阿靖已和那女的走到了一起。一天中午王婆在集市碰到阿靖,眼见你越来越老了,钱也越来越少了,她怎么又变得肯跟你了?

  我也搞不清楚,她主动找的我,我也没多问,也许她见自己也老了,变得容颜不再了吧!唉!早那样想就好了,白瞎了那十几年光阴

  这时阿靖的手机响起,嘿嘿,我儿子打来的,您稍等一下,我接了电话再和你聊。说着,阿靖按免提接通。爹,俺明天回去,晚餐不用弄了,来山城大酒店和我们一起吃吧!

  那东西多贵?爹不去。

  你孙女也过来了,吵着要见爷爷。俺调回山城做副市长了,这消息几个月前我就知道了,现在告诉你是想给你个惊喜。王婆一听,整个人怔在那,若有所思样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迟来的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