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解开心上的疙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解开心上的疙瘩

2018-10-11 09:00:1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解开心上的疙瘩

  解开心上的疙瘩

  文/赵元波

  班上的两个小同学因为生活中的一点小问题,闹起了矛盾,弄得彼此都很不愉快,互不搭理。老师发现了这个问题,怎样才能让他们重归于好呢?

  这天,老师拿出了一根绳子,结上了一个疙瘩,让两人一人拉着绳子的一头,接着问这两个同学:怎样才能把绳子上的疙瘩解开呢?

  两个同学各人拉着绳子的一头不肯放手,这疙瘩怎可能解得开呢!

  一个同学说:老师,把绳子往两头拉,只会是让疙瘩越拉越紧,要解开的话,只能是不再拉紧绳子,把绳子的两头放松了,慢慢地才能解开。

  说完,两人就从各自的一头开始,很快,疙瘩就解开了,绳子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

  老师看在眼里,趁热打铁,对他们两人说:你们看,只要你们把绳子的两头放松,从各自的一头开始找原因,疙瘩很快就解开了;如果你们拉着绳子的一头往各自的方向使劲地拉,疙瘩只会越结越紧,根本就解不开。起了矛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谁也不愿放松,谁也不肯做出让步,只会让矛盾升级,越闹越僵。生活中的矛盾就像这个疙瘩一样,多从自己这一方找找愿意,就能打开心结和谐相处

  两人听了,都低下了头,向对方道歉说当初不应该因为芝麻大的一点事就起矛盾,互不搭理,都是一个班的同学,抬头不见低头见,又何必闹得那么僵呢!

  从自己开始,打开心结,人与人之间才会和谐共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解开心上的疙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