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宿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宿舍

2018-10-12 06:09:33 作者:6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宿舍

  时光如电,转瞬即逝。2018年又过去了一大半,每每在回忆时不由得对“一寸光阴一寸金”的真理唏嘘感叹一番。又是一个中秋节,其余人放假都回去了,又是独留我一人在宿舍

  不禁想到在学校时每次放假回家也是相同情况。宿舍的人一个个相继离开,最后就留下我一个人镇守宿舍。一天都窝在宿舍不出去,吃饭也是草草随便就打发了肚子。临走时,扫地,拖地,倒垃圾,拔掉电源,关了门窗开始动身离开。

  现在面前的此情此景也是如此熟悉

  宿舍杂物堆积,一些没用的东西在宿舍不睡人的床上放着,俨然成为公司存放杂物的仓库。桌上的洗漱用品横七竖八的摆放,毫无整齐可言,早上洗漱的水还在脸盆里,直到晚上洗漱时才会倒掉换成干净的水,洗过后,继续放着,待第二日早晨洗漱才又倒掉,换成新水,循环往复,脸盆里永远都有水摆在地上。宿舍常住宿的有五个人,各个素质良莠不齐环境卫生也是长时间无人打扫。桶里的垃圾堆满溢了出来,周遭还围了一圈。

  偶尔我看不下去时才拖地,倒垃圾打扫一番,旁人对环境卫生根本熟视无睹,对垃圾视若无物,完全影响自己的住宿心情大概这就是三个和尚没水吃的道理,倘一人居住时他会把宿舍当成自己的家,勤于打扫,卫生还是干净的,两人时,总还有一个人去打扫卫生,人一旦多了起来,便对宿舍卫生放任不管了。因为,人都是自私的。不想自己辛辛苦苦打扫的卫生,让同在一个屋檐下的人坐享其成无动于衷还不领情。

  宿舍夏天朝阳窗户上只能开一扇带窗纱的小窗,风吹不进来,根本吹散不了炎热。晚上睡觉,额上汗水密布,一条条汗水自有它自己的运动轨迹头顶留下来,源源不断大家玩笑说,晚上睡觉都能中暑!冬天背阳,暖气还未供热之前,就能把人冷的要命,在宿舍说话都能看到腾腾的哈气,使人不想多待一刻,而只想在太阳下沐浴阳光

  隔壁大爷是个很和蔼老人年纪可能比我父亲大几岁,但精神矍铄。之前我在楼道蹭网时,席地而坐。大爷过来看到后关切的问道“坐着不冷吗?”我说“垫着有本书。”此后,对隔壁大爷的好感剧增。每次碰面都会微笑以示礼貌。晚上可能隔壁的大爷知道我一人在宿舍,加之自己也无聊,因此来宿舍坐了一会,我们简单聊了几句,他也回去休息了。

  然后,公司的一个小姑娘出去吃饭,微信上问我在宿舍吗?说买了一大袋栗子吃不完,全拿给我了我。两件小事,颇感温暖

  时值深秋,中秋佳节,宿舍独我一人,鸦雀无声。加以身处的环境很有“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之感的悲凉氛围。如若表现乐观些,那就是“斯是陋室,惟吾德馨”,当真是“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宿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