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师生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师生缘

2018-10-12 06:09:13 作者:6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师生缘

  无可否认,我是一个多情的人,感情细腻敏感内心深处总藏着无数感动细胞,随时随地都会受到各项因素牵引而满泻。

  今晨,收到李老师微信,他的大概意思鼓励我继续写下去。瞬间,感动的闸子随着思绪悠悠然而打开。何其荣幸普通如我,能得到挚爱老师的支持与鼓励;何其荣幸,能够得到恩师的惦记与关爱;何其荣幸,能够与老师共享悠长情谊

  繁忙伴随我一整天,安静的深夜,记忆闸门总会不经意触动中,悄然而至,触动了心底那根弦,思绪翩翩,飘到了初中少年时代

  李老师是唯一一个跟随我三年的老师,他伴着我度过了人生中最青葱美好时光初一初三,均任英语科老师,初二时,任我的班主任,而我则担任他的副班长

  脑海中总浮现这么一个画面,坐在讲台前,扎马尾,挺着脊梁少女,手捧英语书,用清脆但并不悦耳声音,大声而不失认真地读着书本上的一句句。她读一句,台下的同学们跟着读一句,晨读便拉开帷幕。同学们的团结与协作,让她勇气上涨,老师的信任让她信心倍增。

  那带读的少女便是我,为了能完成李老师的委任,为了能顺利流畅的带读,每天起得特早。晨曦中,小村庄里总会传出朗朗的读书声,当时的勤奋,若然能够坚持至今,那收获将是丰硕的。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非常遗憾,未能将往时的努力坚持下来,以至于现在忆起往昔,甚是惭愧,将所学之点滴,全部归还于他,有我这般懒惰学生相信他在梦里都会头痛吧。呵呵。

  也曾记得,因某些原因成绩一落千丈。李老师找我谈话,未进入状态,我便泪如雨下,至今想来,也感茫然不明所以。或许,是感觉辜负了老师的期望;或许,是因某些不堪而触动了心灵;又或许,本就脆弱不堪一击性格吧。总之,就是泣不成声,谈话无始而终。

  要知道,人生中,谁会找我谈话呢?想来想去,也没几个。因此,特别重视他的恩情。初中毕业后,曾几度书信,以维持着师生情谊。但结婚后,便少了联系,但心仍记挂。也未曾像其他同学那般,请他吃顿饭,或是,请他喝次茶。相信,他也不会怪责于我,毕竟,我不善交际,更不善表达

  虽说是老师,但更似兄长。他与我们班同学特别有交情,每逢聚会,准叫上他,似多年的老朋友般,相聚聊天,天南地北,侃侃而谈,绝无介蒂。我们都深有感触,能有此恩师,三生有幸

  今天从家乡回清城,途经我的母校山塘二中,哦!已然不是二中了,当年的二中已经变成了二小。一群群小学生,满脸青葱、稚嫩,他们笑容灿烂无忧,悠闲自得地饶过我的车,奔向归家的路。脑海中不经意的瞬间就掠过一幅景象,往日的一群少年团团围着李老师在课堂上,相聚一起探讨学习,他们时而笑语盈盈,时而安静温柔,时而为难题争辩到脸红耳赤。那种高涨的求学氛围,以及他们的努力和坚持,常常牵畔着我,感动着我。往事如烟,再也追忆不及。

  悠悠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春满江山绿满园桃李争春露笑颜东西南北春常在,唯有师恩留心间。

  只熟悉这两句,是形容难忘师恩的。我的李老师桃李满天下,唯独普通平凡如我,并不显眼,并非得意门生,但他却还记得。深感知,师生是一场难得的缘分,此生都将此份缘珍藏于心,将记忆中珍贵的时光永留心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师生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