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幸福感

2018-10-12 06:00:50 作者:7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幸福感

  从镇区去黄庄,要穿过两个村子,但路笔直,不算坎坷天空在今天显得格外蓝,适度微风,吹动着道路两边田地里一个个忙碌身影

  农民土地忠实儿女农忙时节是独属这广袤土地的盛宴。远离城市喧嚣孩子黄土地里玩耍奔跑,男男女女的大人们辛勤地劳作。千百年来的小农经济历经变革,却从未离开过土地。这是农村生活简单劳累,不算富足,也能自乐其中。城市与乡村,两种不同文化,极易被割裂,难以被融合。儿时的记忆,渺渺的乡愁,似乎关于农村的幸福感,只存在遥远以前的村口细柳、缕缕炊烟。今天越来越敞亮整洁的村貌,房子车子需求满足家庭教育医疗的得以保障,何尝不是一种幸福时代变化了,对幸福向往追求没有变;农村发展了,厚植于土地的劳作属性没有变;农民进步了,双手勤劳作、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念没有变。讲美丽中国建设、讲乡村振兴,是全国六亿农民的大事,也是今天这一个个田间地头忙碌的普通老百姓的大事。振兴在哪里?振兴就在离农村、离老百姓越来越近的幸福感里。

  城乡公交车今天的发车班次更近,车内也更拥挤。一个个放假回家的孩子,无论来自什么样的家庭,都是父母的宝、家庭的希望。在求学的年纪无忧无虑离开家村落,更能享受放假回家的路上,幸福感应该是纯粹的。透过车窗,更愿意相信课堂黑板上的板书,书包里沉甸甸的作业,能够使知识洋溢在他们的脸上,充实在他们的成长道路上,帮助他们以后真正走出乡村、走出这片小天地,去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以他们的求学致知经历想象自我的过来之路,假以未曾拥有过程,是希望他们能够得以幸福,也从中得到片刻幸福感。

  下班路上,湛蓝天空映照下,土地上依旧是忙碌的身影。不撒下播种的汗水,如何收获丰收的幸福;没有经历时身心疲惫,哪来满足喜悦时的幸福之感?它或许短暂,但足够美好,足够令人向往而珍惜。不正如白云黄土之间,瞬间闪过的一丝有关职业、有关理想、无关收入、无关零碎超脱的幸福感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幸福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