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面对破裂的婚姻,不要拿孩子来做安慰剂,麻痹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面对破裂的婚姻,不要拿孩子来做安慰剂,麻痹自己

2018-10-11 21:45:28 作者:艾闻 阅读:载入中…

面对破裂的婚姻,不要拿孩子来做安慰剂,麻痹自己

  这篇文章,不是劝你离婚,也不是劝你放下孩子感情破裂了,婚姻不幸福了,尤其是遭遇背叛出轨,挽回已经不可能,或是自己无法消除心结,这时候,离婚当然就会成为一种选择

  但很多人在面对离婚的时候,往往因为孩子而障碍住了自己。于是,就会有一种普遍存在:“为了孩子,我不离婚”。

  到底什么样的婚姻,是为了孩子而值得保留的呢?

  首先,对方对孩子还有投入

  不管这种投入是感情,还是利益,尤其是感情。如果对方还照顾着孩子,这样的婚姻还有存在的一定价值,但如果对方已经不管不顾孩子,不掏一分钱,不管孩子的任何事情,你还要说为了孩子而不离婚,这就是自欺欺人了。

  其次,彼此能够保持理智

  感情虽然破裂了,两个人虽然已经是陌生人了,但如果能做到彼此理智,不吵不闹,那么可以成为一种新的关系,那就是孩子的合作伙伴关系,这种情况,为孩子保留婚姻,也是有一定价值意义的。

  除了以上两种,应该还有其它的形式,但这两种是最基本的,也就是说,如果这两种无法实现,那么自己就要对所谓的“为了孩子不离婚”打个问号了。

  而事实上很多人说为了孩子不离婚,只是一个借口而已。

  千万不要用孩子作为安慰剂,来逃避自己。

  感情破裂,你可以选择离婚,当然也可以选择不离婚——问题是,很多人其实没有选择,他们只能接受不离婚。

  在背叛关系中,这种情况最为常见,首先是因为自己不能离婚,所以这时候就会寻求自己不离婚的借口,他们不愿承认和面对自己不能、不敢、不愿离婚的真实,然后就会把孩子作为自己最好的安慰剂,认为自己是为孩子做出“牺牲”。

  所以有的人就会给自己一个期限,等孩子怎么怎么样就离婚,但其实当这些条件出现了,他们还是一样无法离婚。

  这样的一种应对方式,未必就对孩子负责道理简单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如果你面对一份遭遇伤害的感情,面对一份没有幸福的婚姻,无能为力,选择逃避,那么你孩子将来遭遇同样的问题,也会复制你的模式

  有不少夫妻,口口声声为了孩子,却在家里一天到晚争吵,身心俱疲,既没有精力时间照顾孩子,更给孩子留下了很深的心理阴影,令孩子内在觉得不安全恐惧。这样的情况,就不要再说什么为了孩子不离婚了,这样的父母纯粹只是为了自己。

  如果真的为了孩子不离婚,至少你要做到一点,把你的心思、精力、时间用来更多的陪伴孩子,而不是跟对方撕扯争执

  最重要的是,不管生活如何,你都要保持积极,保持尊严,保持独立,这才是有责任父母亲该做的事情,也才是真正对孩子负责的行为

  ………………………………………………

  情感咨询点击链接情感咨询(2018版)

  艾闻作品《别再难为自己》(笔名闻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