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大二意外怀孕的女同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个大二意外怀孕的女同学

2018-10-11 23:16:20 作者:午后呓语 来源:大学生时光 阅读:载入中…

那个大二意外怀孕的女同学

  文 |  午后呓语

  在知乎上看到一个问题提问者是一名大二女生,说自己意外怀孕,不知道该不该告诉爸妈

  男朋友也是大二的跟自己同一个专业,在发现怀孕了以后两个人都吓傻了。

  朋友第一反应就是找人借钱去做人流,他说千万不能让双方家长知道不然会被打死的。

  姑娘说自己压根不懂得什么避孕措施,没有任何经验

  男方懂,但是他总觉得不会怀孕,甚至叫姑娘事后吃了药,觉得吃药了就绝对没问题。

  但是万万没想到,最终还是意外怀上了。

  女孩痛苦,因为家里人都很传统,不知该如何像爸妈开口,又不敢去做人流,等下传开了,这辈子也就完了。

  于是,她在知乎发帖求助,问众人到底该怎么办?

  我将这条提问下的五十几个回答,统统看了一遍,其中最高赞的回答,也讲述了一个相似故事

  回答者说自己曾经大学里,也怀孕了两次,而当时男友不做避孕措施的理由,仅仅是因为都是大学生,没有经济能力避孕套太贵了。

  而自己也不是很懂,以为不会出事,便没多说什么。

  最终,连怀孕了都不敢告诉爸妈,还是男方父母带着去小医院偷偷做掉的。

  如今已经结婚,却怎么也怀不上小孩

  当初大学的男朋友也分手了,从前做人流的事始终都瞒着现在的老公

  她说自己很后悔偷偷去做人流而没有将事情告诉自己的爸妈,因为当时男方爸妈带自己去做的人流并不是多么好的医院。

  她还清晰地记得男友爸妈当时一脸无所谓以及嫌弃的表情,就好像她是来讨债的一样

  如今回想起来,她唯一值得庆幸的一点就是,当初做了人流,而不是选择孩子生下来。

  因为跟那个男孩可能在一起的,如果没在一起,自己还拖着个小孩,那真的就是把自己的未来给拖死了。

  但是同样也给自己的人生留下了莫大的遗憾,就是当初如果老老实实告诉爸妈,可能就不会导致如今的病根,毕竟天底下父母才是最关心自己的。

  只要是涉及到需要麻醉手术,一定要有爸妈在场,不然谁都不可信

  女孩一定要学会保护好自己,不受他人的伤害

  看完这些内容以后,我心中有种说不出来的辛酸无奈

  你要知道,做一次人流,对一位女性身体心灵,会造成多大的伤害。

  即使你手术后经过精心的调理与修养,身体上的痛也许可恢复,但内心的伤却将伴随一生

  我相信知乎上那位姑娘,一定是走投无路生活中没有一个可以询问对象,不然谁会愿意将这种事,公布在网络上,任凭一堆陌生人说道呢?

  其实从小到大,在我们的教育里,关于性这个话题,始终是敏感缺失的一部分

  正因为太敏感了,父母老师都有种谈性色变的感觉

  小时候跟家里人一起看电视屏幕只要有一丢丢亲热画面,爸妈就会立马拿起遥控器换台,美其名曰小孩不能看。

  在家里无法接受到性教育,在学校里就更别指望了。

  唯一有点性启蒙的,就属初二生物书上那几页图片了。

  记得当时生物老师讲那几节课的时候,都是选择性跳着讲,随便说两三句话就过去了,考试的时候呢,出题者也总是刻意避免碰到相关知识

  于是乎,很多人直到高考之前,对于性都是一无所知的,更别提懂得什么避孕措施了。

  在大学里,虽然很多学校开设了成年人性教育课程,但是往往这种课程都是选修课,看自己意愿去选,考试也只是随便写个论文就草草了事。

  自然而然,起不到任何性知识普及效果

  我记得大二那会我们在选公选课的时候,寝室有一位室友选了性教育课程,许多人便纷纷向他投去异样眼光,要么说他心怀不轨,要么说他老色狼之类的。

  后来某一次,我也跟着他去听了一节课,诺大的教室学生少得可伶,且绝大部分都是男生,女生寥寥无几,就三四个,还是结伴而来。

  我心想:也是呀,这种课,女生怎么会来上呢?

  即使来了,身边的人又会如何看待自己呀?

  性在我们的教育里是一个避而不谈的话题,性教育也自然成了众人避而远之的课程。

  关于男女还没有结婚,又或者仍在读书,没有经济能力,就意外怀孕这个问题,我想去归咎谁的责任,都是没有太大用处的。

  谁都有错,只是错的多与少的问题。

  既然不谈错在谁,那我依然想说一下,女性在感情中,一定要学会保护好自己,多懂点避孕的知识,对你来说是非重要的。

  我并不排斥大学生在校发生行为,毕竟很多时候,感情走到了一个阶段,许多事自然而然就发生了。

  这个时候女生能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避免在双方都还没有做好结婚准备情况下,而意外怀孕。

  然而一旦真的怀上了无论怎么样,都一定要告诉自己的父母,即使怕被他们责骂,怕他们失望生气,都绝对要坦诚告诉他们。

  因为我相信相比起爸妈的失望,你的身体健康对于他们来说更加重要,千万切勿自己跟男方凑了点钱就跑去做人流。

  人流这件事可大可小,有人流了对身体没影响,但也有流了一次就怀不上,所以,一定要珍惜好自己的身体。

  这个世界上,最关心你的,除了你自己以外,便是你的父母。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双方都要做好保护措施。保护好自己与对方,对各自的人生负责

  *作者:午后呓语,一枚爱写字的工程男,喜欢道理,偶尔讲故事。已出版书籍《你有多努力的现在,就有多不惧的未来》,热销中。个人微博:午后不呓语。转载*原作者。

  一周热门文章“不要把第一次给太成熟的男生”被舍友毁掉睡眠的大学生“我的月薪4k男友15k,但我嫌弃他是送外卖的”第一次和对象过夜,一定要做的事“爱穿吊带的姑娘,肯定很好睡”男生这样追你,千万不要答应戳原文,一起走过大学时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