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股票的智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股票的智慧

2018-10-12 20:37:24 作者:1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股票的智慧

  一句正确废话,是这样说的:

  股价跌,有很多原因

  这是一定的。一个人上班迟到,也可能有很多原因。

  不过,今天,我们要来谈一个有趣现象,就是,很多公司,它们发布财务报表时候,都是显示,公司赚了很多钱,效益很好,但,这天,股价依然大跌。

  这很奇怪

  那么好的消息出来,应该刺激股价大涨才对,怎么还大跌?

  答案简单预期

  因为,这家公司,给市场上的投资者,早就植入了一个预期,在前一段时间,股价已经反应了预期,也就是,已经涨了,但,这次的消息,并没有超出预期,甚至,低于预期。

  所以,股价大跌。

  就像一个人找工作一样满足了预期,就觉得好。一旦在工作中,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低于预期,又觉得不好。可是,这明明是同样一份工作。

  股票市场里,有很多大股东的股票,质押了,结果,在今年的行情里,被爆仓了。这背后,也是因为预期。

  那些大股东,对于未来的预期,太乐观了,他们觉得股价,再跌也跌不到哪里去,结果,只能落得个悲惨结局

  我们每天都会遇到各种各样问题,不过,什么是问题,很多人,并不真正理解

  问题不是一个东西,说,这个东西是问题。问题是预期跟现实落差

  预期在上面,现实在下面,它们之间,有一段距离,这就是落差。所以,解决问题也很简单,要么提高现实,满足预期,要么降低预期,满足现实。

  比如,你不喜欢一个人抽烟,烟味让你很难受,这是你的问题。对于那个抽烟的人来说,这不是问题。

  那个人之所以抽烟,可能是因为他无聊,对于他来说,抽烟不但不是问题,反而,是他的解决方案。换句话说,他要通过抽烟,解决自己的问题。

  那么,你该怎么办?

  两种办法:

  一,运用你的能力,阻止他在你面前,抽烟。这是提高现实。这种方法绝大多数人都用不到,因为,那个抽烟的人,不会听你的话。

  二,接受。这是降低预期。这是绝大多数人都能做到的,过程中,心情开始不会太好,但时间久了,也就习惯了。

  很多人进入股市,都有很高的预期,希望在最短的时间里,赚到很多的钱。这种心态,很容易输钱。

  股市,并不是你爸妈,它不会说,一定要满足你的预期。

  更有可能出现情况是,你一买,就大跌,你一卖,就大涨。

  股市的巨大波动,时时刻刻在挑战人性。很多人,根本招架不住这种波动,于是,只能在波动中,被冲得晕头转向。毕竟,绝大多数人的钱,都是血汗钱

  而晕头转向的结果,很可能就是血本无归

  你进入股市之前,最好还是降低自己的预期。今年不赚钱,明年会赚钱,明年不赚钱,后年会赚钱。

  这样,你才更容易赚钱。

  降低预期,是一种买股票的智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股票的智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