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钱的艺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花钱的艺术

2018-10-12 20:47:50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花钱的艺术

  去年夏天豆豆想去健身房报游泳课学游泳。有次豆豆吃饭和好友黎提起此事。黎和豆豆说,游泳很简单,我教你就行,没必要花钱报班。

  豆豆想好友愿意教,何乐而不为?好友一定比教练用心,而且可以省下来一笔报名费。只要我平日多多练习,一定会很快学会的。

  结果发现事实并不是这样。

  黎的空闲时间不定,所以豆豆的学习时间也不规律,最长的一次间隔三周。

  黎虽然自己会游,可是不容易发现豆豆的问题。有次在游泳馆豆豆自己游,被某教练说动作正确

  豆豆跟黎学习游泳,总觉得耽误了她的时间,每次都不好意思游太久。

  一个夏天过去了,豆豆依然没有掌握正确的蛙泳姿势。今年夏天豆豆果断报了游泳课,在教练的引导下,很快学会了蛙泳和自由泳。

  日本生活美学大师松浦弥太郎曾说过,“想要真正学到东西,就得花钱”。

  豆豆让好友教她游泳,看似免费,实则成本很高。

  首先,豆豆的学习是靠一种人情关系在推进,背后却是很多不可控因素。她在学习的整个阶段需要考虑黎的时间,黎的情绪。她在接受黎给予的免费课程时,不能让她们的友情受到丝毫不好影响,所以这其实花费了她很多的精力

  其次,由于黎的时间不规律,教学专业,反而让豆豆付出了更多的时间和效率成本。如果豆豆第一年就报班学习,她当年夏天就学会游泳了。

  我们的钱在不断贬值。但是我们的时间却越来越宝贵,因为每一秒都在减少。所以我们的时间要花在有效的学习中,而不是耗费在免费的资源里。

  你的圈子中有没有这样一个朋友。她总是处在疲累挣钱的状态,并且非常舍不得花钱。只要有钱就马上存起来,生活中什么都是低配。

  在朋友眼里,这样的人挣得钱都很苦。大家不敢请她吃饭,不敢花她的钱,甚至帮她买东西都担心她在价格斤斤计较。这样的人如何赢得轻松愉悦人际关系呢?

  花钱是一门艺术

  一旦你把钱花对了地方,就像一滩死水开始流动。你的人际关系,你的专业,你的社交,你的眼界,随即也跟着流动起来。

  即使你的月薪只有3000元,也不要忘记每个月都为自己的未来花点钱。一开始,你花在这部分比例可以只有5%,往后根据收入情况再做调整

  这部分资金你要用于为一切优质的内容付费。

  想学习某项技能,就订阅理财专栏购买课程系统的学习。自己单枪匹马的学习,面对海量信息不知如何下手,难免走弯路浪费时间。

  每年给自己安排一次品质出游,不用过度算计旅行费用,而是把注意力集中到路上的见闻体验

  购买视频网站会员,省去广告时间。并且不用因为想看一部电影而四处搜索免费资源。

  你的钱要花在值得的事情上。花钱可以买来世面,可以买来时间。你的气质见识都藏着你买过的优质内容。随着年岁增长,你会懂得如何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宝贵的时间和精力要花在投资自己的头脑上,而不要浪费在各种免费的资源上。在注重“知识付费”的今天,越来越多有价值的东西不再免费。当你花钱购买了别人用时间换来的东西,不就等于你花钱买了时间吗?某种意义上,就是延长自己的生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花钱的艺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