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龙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青龙山

2018-10-12 21:11:57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青龙山

  金秋的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柔柔的,不再有夏日的火辣;金秋的风吹在脸上,清清爽爽,还没有冬日凛冽;金秋把人们心情也染上了舒适喜悦;金秋也肯定给青龙山带来了无限美丽吧?

  驻足在青龙山脚下,脚边各色牵牛花争相开放,齐奏欢迎乐章,看它们个个摇头晃脑的小模样,忍不住轻抚那娇嫩脸庞;身穿迷彩服的小草也挤到我的面前,似在欢迎我的到来。

  脚踏着大青石铺成的蜿蜒山路,在两条翩翩起舞红色长龙的指引下,走向茂密山林,恍然觉得自己置身于森林中一般。

  很快,一座小桥就钻进了我的脚下。这可真是名副其实的小桥,它长不到二米,宽也就一米多。小桥的左右两边是由大理石做成的桥栏,栏板上刻有栩栩如生的花中四君子--梅、兰、竹、菊,仿佛眼前展现出在皑皑白雪中盛开的梅花孤傲于霜的菊花;静静开放优雅兰花;还有郑板桥笔下刚正不阿的清竹。肃然起敬感觉在心中弥漫开来。

  在小桥的下面是一条环绕山体的水渠,水渠里的水被水草映成了绿色,细细长长的水草在缓缓流动的渠中,轻轻扭动着柔软的腰肢,笑容在微微秋风呼唤下,浮上水面向我荡漾过来。倒映水中的松柏也如飘带般地千折百转。眺望着,眺望着,真有“小桥流水人家”的温馨

  这山虽没有泰山的伟岸;没有黄山的热情好客;也没有庐山的浪漫,但这山就像小家碧玉少女一般。你看,被金秋打上烙印的小草和灌木,把这小山妆扮得更加迷人,繁绿中洒落着许许多多的“金片”,像镶嵌在夜空中的星星远远望去,亮晶晶的,犹如一双双充满笑意眼睛,向我妩媚地眨呀眨。

  快看,那是什么?红红的,一簇簇地挂在枝头,像是在绿色中点燃的小火炬。走近一看,原来是一颗树上结出的椭圆形的小果实,乍一看,就和熟透了的花椒一模一样。可仔细一看,它们一个个又圆又光滑太阳一照还有丝丝亮眼的光茫呢!看那边的一枝上,有的是深蓝色,犹如一粒粒蓝宝石闪烁在叶子中间;有的红中透着黄色,让人怀疑是一个个熟透了的水灵灵的杏,真想摘几颗尝尝;还有的是翡翠一样的绿色。我深深被这五颜六色的小精灵吸引着。有一群小精灵摇摆着向我打招呼,我激动地把它们放在掌心轻轻搓摸着,搓摸着它们滑滑的小身躯,感觉就像在抚摸婴儿红红的脸蛋

  “呲溜”!一粒调皮种子从我指间弹了出去,我有点恋恋不舍地搓捻着手指,“呀!”手上乍黏糊糊的?像粘稠的胶水一样,正想抬起手看个究竟,一股刺鼻的84消毒液的味道钻入我的鼻孔,“咳,咳”我使劲干咳着,这调皮的小东西,我捏你你就拉我一手呀?!

  金秋手握神奇画笔,把山顶绘制得更加五彩缤纷。看它,这里挥了些黄色,那里调配些灰白色,还有星星点点粉红色……,这些映衬在绿色的画板中,形成层次分明的油墨画卷。恨不能多长几双眼睛,恨不能把美景尽收嚢中。

  權木丛生长贫瘠的山顶上,却依然那么茂盛,依然无怨无悔地妆扮着山顶,豁然觉得这些灌木丛好高大呀!山顶还挺立着许许多多墨绿色的松柏,看多像一个个默不出声的战士,捍卫着山顶这块疆土,守护着脚边的灌木丛,支撑白云飘飘天空

  极目远望跌宕起伏山脉嵌在天际,仿佛置身在广袤天地之间。金秋不仅为青龙山镀上了金色,也为我们的生活镀上了幸福颜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青龙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