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追风女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追风女孩

2018-10-12 23:24:48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追风女孩

  有那么一个女孩儿,她喜欢拥抱风,无论春夏秋冬她都喜欢。尽管没有一个人理解,甚至路人都把她当成笑话,但她不介意,因为她享受风带给她的宽慰和愉悦

  现在的青岛又开始起风了,青岛本地人都应该清楚,青岛基本上没有春秋,只有漫漫长夏和长冬。青岛的大风也是出了名的烈,她周边同学都管它叫“妖风”。在所有的人都在埋怨青岛的大风并被风吹的缩成一团儿的时候,她却选择了张开双臂,在迎着风的方向奔跑。冬天的大风还是蛮刺骨的,经历寒冬的人都知道,寒风打在脸上如刀割,生疼生疼的。

  其实有人问过她,这么大的风你还敞开双臂,去拥抱它,难道不冷吗?她说,“冷呀,但是更能让人清醒,省得头脑发浑”她本是个很健谈的人,嘴巴像个机关枪,一天到晚说个不停。所以每当有人嘲讽她冬天迎风跑的时候,她就开始反驳说,又不是一直在吹。冬天教室里那么闷,出来吹吹风透透气,岂不正好!再后来,她就懒得解释了,毕竟寡不敌众。然后健谈的就变成了寡言的。她想,都随他去吧,只要顺从自己内心就好。就像但丁所说的一样“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她爱上拥抱风是在那年的高三,她不是青岛本地人,她原本是在山东的一个小县城。那年高三她过的最压抑,因为循环往复考试巨大压力;那年高三她过的也最幸福,因为有好友陪伴大自然风景相随。那年冬天的一模考试,她成绩依旧排在中间档,她属于平凡中的一员,称不上学霸算不得学渣的那种。那个没有假期的寒假,高三生每天的工作就是考试刷题,整理错题……如此循环往复。而她,总喜欢在这时出来透透气,拥抱一下寒风,清醒一下头脑,然后再回到教室扎身题海。再后来,到了三月,万物复苏的时节,在这个时节,学校餐厅前的两棵樱花树就会开得格外烂漫,

  柳树长出来了新芽,花坛里的花儿也含苞怒放……总之,一切都是那样美。可是对于高三生来说,哪有时间心情欣赏?而她不同,她热爱自然,热爱春天的花花草草,更爱让春风吹拂她的脸。下午的课外活动,她挤出时间操场跑两圈儿,

  释放一下心情,她迎着风,敞着臂,斜阳映在她的发梢,然后深吸一口气,那一刻,别提有多满足了。如同朱自清在《春》里说的“像母亲的手抚摸着你,风里带着些新翻的泥土气息,混着青草味儿,还有各种花的香,都在微微湿的空气里酝酿。”那一刻,她忘了昨晚因文综没做完而哭了半宿;那一刻,她忘了白天因考前紧张不安;那一刻,她忘了因解不出一道数学题而烦恼……总之,那一刻,她忘了所有不开心的事,尽情陶醉在这春风里。没人理解,也没人知道她背后的兵荒马乱。之后,她就会元气满满地再次投入奋战中,像风一样,不掺杂任何杂质。这就是大自然的力量,这就是她爱拥抱风的原因

  上大学,她来到了她喜欢的城市——青岛。因为她爱海,因为大海海纳百川胸怀,因为她更爱吹海风,因为海风打在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她身边的朋友和她一起出去玩儿或漫步在校园时,总爱时不时地躲着她,嫌弃她手舞足蹈拉低他们的档次,当然只是好友间的玩笑。每当一阵风吹来时,她就像个傻子一样笑着,跑着,欢快着。她身边的朋友就跟看傻子一样,虽然不理解,但是朋友们能从她的快乐感染到快乐。这样她就已经很满足了!

  再后来,她以为她遇到了一个理解她的人,然而,她错了。那个朋友和她有着许多共同爱好,比如看书,看电影拍摄等。那天他和她一起去靠海的地方玩,等走到一个广场处,一阵阵海风吹来,那是八月末,不冷也不热,恰好有夕阳,正所谓“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她当然是闭上了眼睛,朝着太阳,与风相拥,吹着海风,然后深吸了一口气,呼出后,再迎着风跑。而这时,她那个朋友已经走在她前边很远了。她对他朋友说,别走那么快,吹吹风多好。她没有想到,她的朋友竟会用认真表情说“你如果再这样,我可要走了,可别说我认识你哦。”那一刻她愣神了,因为她看到了认真的神情。下一秒她笑了,然后说“那你先走吧,这么好的风景,我不想错过。”

  每个人执着做的一件事,总有不被理解的时候。我也有不理解的东西,但我不会加以评论我会试着去理解!但我真的理解那个女孩,因为,我就是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追风女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