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阳光下的秋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阳光下的秋叶

2018-10-13 05:58:00 作者:(⊙o⊙)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阳光下的秋叶

  秋天来了好长时间,早晚的风都凉了,街上骑电动自行车人们,早晨都要穿棉袄了,逆风时个个耸肩缩颈,含胸弓背,即便如此,给人的感觉还是寒颤颤的,样子有些滑稽

  从立秋开始,我就盼着树叶黄,这样我就可以真切的认为秋天来了,也只有如此,心里才踏实安分

  秋天里,一树黄叶,一片阳光,足以彰显秋的丰姿和韵致。我喜欢做的是拿起一片秋叶,放在眼前,冲着太阳照,欣赏阳光打透叶子,把叶子的筋骨脉络,纤毫毕现的展现在我的眼前。

  最好看的,当属杨树叶子,即便落了,叶子仍然挺括柔软,叶柄又长,适于手握。叶子眼前一横,不用刻意调整,就挡了个满眼

  刚落的叶子没黄透,青黄相间,且青和黄过渡极为自然,如丹青妙手,肆意挥洒青黄两种色彩,在一片小小的叶子上,绘出了万千气象,把整个秋天都印了上去。

  阳光灿烂时,即便透过树叶,也能让我感到暖意,鼻息中还能嗅到杨树叶子上淡淡的苦味儿

  有叶子的格挡,阳光不再刺眼。叶肉、叶脉便在一团淡黄的光晕里展开,一片普通的叶子,竟然在阳光下有了玛瑙玉石般的质感

  叶面上的黑斑,被鸟儿啄出的小洞,不知名虫子的爬痕,都能看的一清二楚

  最漂亮的应属叶脉了。一条一条的叶脉,以叶子中间最粗的叶筋为起点错落排列,无数纤细的小叶脉,像血管,像渔网,像掌纹,奇异而又自然的延伸开去,布满整片叶子。

  虽然错综复杂,千钩万连,却无一处不妥,是那么的自然和谐,让人看着舒服,觉得满足,处处透露着大自然的奇异之美,造物之奇。

  阳光下,叶子边缘绒毛,也能看的清楚,不过往往被阳光沾在一起,形成一层迷人的光晕。

  我用过各种叶子,在阳光下观察发现各有其美,就如世间美丽女子,都有属于自己风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阳光下的秋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