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着你的时候,我是个懦夫,也是个怪人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着你的时候,我是个懦夫,也是个怪人啊

2018-10-13 19:00:02 作者:韦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着你的时候,我是个懦夫,也是个怪人啊

  霍晨庭不屑地翻看夏莱堆满桌面照片:“万一是个拍AV写真的呢?”夏莱一个抱枕砸过去:“滚,要真是我还就给他当模特了。”她头也不抬地继续敲着手机嘴角是隐不住的笑。

  照片里的夏莱美得不可方物,举手投足眉眼之间都展现鲜活美好。那是因为镜头后是她心怡的爱人,那些笑容心情都是真的。霍晨庭看着夏莱不由泛着心酸却又无奈

  他想不通自己一个品德兼友,一身正气白衣少年怎么就沦落的非要跟个姑娘勾肩搭背地称基友闺蜜大家都是干柴烈火正值恋爱大好年华啊,怎么她感受不到自己散发的荷尔蒙呢?

  和许柯在一起的日子,夏莱不是翘课,是从来没见她上过课。霍晨庭一边码着双份作业,一边飞速回复学妹邀约:“抱歉抱歉,作业太多,改日再约,请你吃饭。”半夜两点他饥肠辘辘地从电脑前抽身,整个宿舍楼都漆黑的令人心寒。

  手机屏幕黯淡下去,霍晨庭坐在安静房间里逐渐失去知觉。他不觉得饿,爬上床在黑暗里瞪着眼睛。他强迫自己不去想夏莱和许柯在做什么,只是拍照片,看电影,还能干什么。

  他恨恨地想:这是最后一次,再也不帮这个兔崽子干活了!明天就去赴学妹的约。

  当困意再次袭来的时候,他已经忘了学妹是何了,梦里愈发清晰的是夏莱咬着冰棍嬉笑的脸。粉色舌头小口小口地舔着冰,散下的长发拂过他的胸口,是女孩子们都有的香波味。不,夏莱的味道和别人不一样

  就是不一样,霍晨庭在梦里闭上了眼睛。他知道夏莱就坐在他的腿上,穿着白色短裤和棉质的吊带,性感的锁骨上缀着剔透的玉佩。她低头翻着书,不时发出闷闷地笑声身体在他的腿间有节奏地轻蹭过。霍晨庭将脸靠在夏莱的背上,做了一个长长的梦。

  没过多久,夏莱便搬去和许柯同居了。霍晨庭一言不发地顶着烈日帮她搬东西,递来的汽水也一口不喝。“你是哑巴啊。”夏莱喝着霍晨庭的汽水翻手机,她突然一个跃起,跳到霍晨庭面前:“霍晨庭!你居然和学妹勾搭上了!”

  她举着霍晨庭的手机,在一堆『兔崽子』的短信息里,夹杂着『学妹』的收件。霍晨庭想去抢,但失败了。“你他妈又给我备注‘兔崽子’!”夏莱鬼叫着,“哎,学妹不知道你是弯的吗?”

  霍晨庭单手叉腰,翘起兰花指捏着嗓子冲夏莱骂:“你这个荡妇!人家是纯爷们儿!”夏莱捂着肚子笑倒在沙发上。

  其实也没多少东西,天色将近的时候霍晨庭起身对夏莱说:“我晚上答应了和学妹约会。”夏莱手中的动作放慢了一下,没抬头:“哦。”隔了一会儿她冲霍晨庭挤了个笑脸“挺好的。你也该和妹子约会了,女孩子追男生很辛苦的。”

  霍晨庭没说话,他转身要走夏莱叫住了他。“给你画个眉毛。”她拿来眉笔踮起脚尖轻轻地涂。“我不要……”霍晨庭想躲,夏莱站不稳却紧紧扒着他的肩,怕她摔倒霍晨庭挽着她的腰。“……这是桃花眉哟,妹子迷上了就跑不掉了。”他们的脸贴的很近,夏莱香甜气息吹在霍晨庭的鼻梁上。

  霍晨庭看着夏莱认真模样,身后夕阳融的一片模糊,就像心里化不开的哀愁。他们此刻多像一对恩爱情侣,可也许他们永远都不会是情侣。夏莱感到脸上一阵发热,她看见霍晨庭正出神地望着自己。她垂下目光。霍晨庭轻轻握住她的手:“就这样吧,谢谢你。”

  学妹站在繁灯间甜美可人地等着霍晨庭,他理了理衣服,走上去。整顿饭间霍晨庭都心不在焉,听学妹讲轶事,在不该笑的时候为了缓和气氛笑的很尴尬。“学长,他们都说……你和夏学姐走的很近。你们是一对吗?”

  霍晨庭听见夏莱的名字才回过神:“不是。”他笑着否认。“那,学长可不可以和我在一起?”手机在桌子震动了一下,霍晨庭看一眼。学妹仰着无辜表情等待回复。

  “如果我是你男朋友,你能接受一夜不睡给别人写作业吗?我可能月底要去给她买红糖和止痛贴;她心情不好我要陪她坐大排档吃很多垃圾食品,看着她不准喝酒;有男人骚扰她我要出面解决;她逛街迷路了我得去找她;她失眠了我要一直给她打电话。”

  学妹的眼光闪烁:“如果你心里没她,我就能接受。”霍晨庭被问得哑口无言。如果不是因为放不下,怎会每晚都辗转难眠。除了自己还能相信谁可以把她照顾周全,不受委屈

  新生汇演的那天,夏莱坐在教学楼门口独自哼着歌。“……如何想你想到六点,如何爱你爱到终点。”她微微晃动的身体和轻微声音,霍晨庭站在她身后静静地听着。直到夏莱发现他,才想起来:“哦!到你的节目了!”“对不起,我要走了。”他拿着手机,边跑边回复:『就来,等我。』

  夏莱蹲在路边看着气喘吁吁的霍晨庭跑向她,他的眉毛已被蹭的乱七八糟了,这次约会肯定黄了,夏莱欣慰地想。“我没钱吃饭了,”她站起来冲霍晨庭撇撇嘴,“许柯要买新相机,我把所有的钱都给他了。”“你傻逼啊!没留一点吃饭?”霍晨庭气急败坏地拽着她往餐厅走。

  霍晨庭看着面前狼吞虎咽的夏莱,像心疼着不是自己的宝贝一样心里五味杂陈。他伸手摸摸低头吃饭的夏莱,刚想说什么,迎上她满脸的泪痕。“我是不是真傻逼啊?”夏莱的声音酸涩分辨不清,她的眼泪鼻涕映着灯光,可脸蛋还是很漂亮

  霍晨庭用纸巾一点点擦掉她的泪:“嗯,是。”“但又能怎么办?没办法啊,你爱一个错的人,就会失去了自己啊。”霍晨庭把她的碎发别在耳后。“你去傻吧,剩下的交给我就好了。”夏莱用手抹掉泪,推开碗:“我吃饱了,谢谢你。我先走了。”霍晨庭看着她离去背影单薄倔犟,像暖不透的冰,却早已为别人化的彻底。我爱你啊,傻逼。霍晨庭的目光最终在灯火阑珊处丢了夏莱,他没说出口的话,再也没有机会说出来。

  那个倒霉的清晨,霍晨庭拎着一包吃的路过夏莱和许柯的门口。他发短信让夏莱出来拿吃的,半天不回复。打电话也没人接,他走了几步进去,听见半掩的门里传来刺耳的争吵声。不止夏莱和许柯,还有一个女孩站在他们之间。

  女孩气势凌人地冲着夏莱张牙舞爪,她是许柯的现女友。平时横行霸道的夏莱此刻像霜打的茄子一声不吭地站在角落。前任衣衫不整的确百口莫辩。

  “……可我也爱他啊,不如你成全我们好不好?”夏莱乞求的语气令霍晨庭也忍无可忍,他要进去带走夏莱。可女孩比他更快一步,拿起桌上打碎的玻璃渣。

  霍晨庭转身的时候,夏莱看见他捂着脖子手指间汩汩鲜血染透了胸口,她失声尖叫又出于本能反击。抓起烟灰缸朝女孩扔去,许柯扑上来替女友挡了一下,捂着头也痛苦的蹲了下去。所以你看,即使有选择,还是会这样吧。

  生命危险这种难度系数负荷超出脑分析问题,在关键时刻并不一定会真的遵循理性原则,毕竟人的本能还是出于爱。傻逼也不例外

  霍晨庭出院的时候,夏莱拿着西雅图大学的offer得意洋洋地搂着他炫耀:“快夸我!好羡慕你啊老霍,有这么一个貌美如花又聪明绝顶姐妹放心吧,我会继续在外攻读博士的!哈哈哈哈。”霍晨庭笑着摸了摸她的头发:真的要走了,可能以后都摸不到咯。

  夏莱躲着拍掉他的手。狗血剧里折腾了几番的男女主角不配拥有圆满结局,他们只能带着各自的遗憾伤口黯然离场。等时光回忆熬成红豆,再以一个旁观者身份推杯换盏,娓娓道来故事开始:曾有一个人爱我如生命。临走的那个晚上,夏莱把和霍晨庭唯一的合照洗了两张,送给他一个。

  她在照片后面写了一句:我没有为你伤春悲秋不配有憾事,你没有共我踏过万里不够剧情延续故事。

  霍晨庭没有去机场送她,也再没亲口对哪个姑娘再许下爱意。不知是不能还是不想。夏莱走了,有些东西,就再也没有了。夜幕低垂,地球的另一边此时正阳光明媚地举办婚礼吧。我怎么可能去呢,我怎么可能眼睁睁地看你给别的姑娘承诺,怎么可能不对着你泪流不止。

  我又不是你啊,傻逼。夏莱笑了笑,轻轻地说:所以要幸福啊。从阳台走进屋里,她的身心都涌动着强烈感知:她知道,就是清楚地知道,自此之后,他们再也不会共同走进任何一个良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