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慢比快更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慢比快更难

2018-10-13 18:59:4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慢比快更难

  慢比快更难

  文/赵元波

  学校要搞一次骑慢车的游园活动

  一个孩子回家后,在爷爷陪伴开始练习骑慢车,他想在这次游园活动拿上个冠军。这冠军可不是好拿的,得需要好好练习。

  骑慢车的要领在于骑得要稳,谁骑在自行车上的时间长,路程短,脚不落地,车不倒,谁就是冠军。

  这孩子,要说起骑自行车,没的说,一只脚往脚踏板上一蹬,自行车走动起来,另外一只脚也踩在脚踏板上,开始加快速度,越骑越快,车子也就越骑越稳,即使到了转急弯的地方身子都偏向一边了,有一定的速度,人也不会从车上摔下来,车也不会倒。可现在练习的是骑慢车,越慢越好,车子越慢,就越不稳。练习了一会儿,孩子就满头大汗,连连直呼慢车难练。

  爷爷就指导他说,孩子呀,开始骑的时候适当地加快点速度,等车身平稳了,把速度降下来,保持身子和车子的平衡,沉住气,这骑慢车就是比骑快车难,更考验人的技术

  听了爷爷的话,孩子耐下心来,骑上车,慢慢摸索,摔倒了又爬起来,反复琢磨,一次又一次地总结失败教训汗水湿透了衣服在所不惜提醒自己,不要慌,尽可能地放慢速度,让身子和车子融成一体。时间长了,也就找到了一些窍门

  很多事情慢比快更需要技术,需要花费更多的工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慢比快更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