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功的方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功的方法

2018-10-13 18:33:09 作者:146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成功的方法

  那些所谓的的天才,或者所谓的成功者,他们都是因为很幸运地找到了自己能专注投入领域

  如果说,只有一种方法能够获得成功,我想,那就是你一辈子都在做自己喜欢事情

  很多人总是把通向成功的路描述苦不堪言,例如住没有窗户地下室,吃馒头配老干妈,连续几天只睡几小时,多久没有放假了,熬夜看书到天亮………每天每个小时每一分钟,你都觉得痛苦难过

  但你对自己说,熬下去,天会亮,这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

  其实,这不是通向成功的路,这一切都只是你在迷茫而已。所有人对成功的渴望,让你被生活裹挟着前进,最后却什么都得不到。

  2

  我真的听到很多青年导师以一副过来人姿态宣扬说:自律,坚持努力到最后,你就一定能成功。

  可是我当我真的一路走过来才发现,如果你找到了自己能够专注投入的领域,成功的路并没有那么难。

  我大学时候开始写下一些文字,因为白天要上课,晚上要做家教,写稿看书的时间一般是深夜十二点到凌晨两点。

  那时候没有稿费,没有钱拿,但我从来没有一点点觉得,牺牲一两小时的睡眠时间有什么苦的。我在键盘上敲下每一个文字的瞬间,我都觉得特别开心满足

  我第一本书的稿费只有两万块,同时期的其他作者的书都买的很好,稿酬拿到了几十万,但我不羡慕,因为看着自己的文字印在纸上,变成了一本书,我觉得是件特别有意义的事。

  我第一份工作在上海,当时每个月的工资只有4000块,交完房租水电费,只剩下一千多用来生活。

  我在上海呆两年,自己从来没有出去旅游过,知道的地方就是家和公司地铁站。但我一点都不觉得自己过的苦,我觉得挺开心的,因为我在做自己喜欢的工作。

  肯定有人要问,我的工作做什么,无非是审稿,改稿,写稿,但我真的觉得挺开心的。

  日本的经营之圣稻盛和夫说:如果你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那么这一生,没有一天你会觉得自己在工作

  3

  《爆裂鼓手》电影故事主人公内曼认为,哪怕35岁作为一个伟大的鼓手,被后人在饭后谈论,也远好于光鲜亮丽的活到90岁而无人铭记。

  他这一辈子最大的梦想就是成为伟大的鼓手,他时时刻刻都在想着敲鼓,他坐在练习室里一遍又一遍地敲鼓,敲到手腕流出鲜血,染红了鼓面。

  溅血的架子鼓,开裂的虎口,主人公怒吼出:“我就是他妈要成为伟大的第一”

  他为了敲鼓,可以放弃女友,可以放弃朋友,他人生唯一的追求,就是成为一个伟大的鼓手。

  我真的非常推荐这部电影,或许它能让你想起你的梦想。这世上的伟大,世上的成功,哪有一蹴而就的。

  可如果你有刻在骨子里的极致的喜欢,极致的追求,那你就一定能获得极致的成功。

  4

  我有一个表姐,她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画画

  可是表姐家里穷,大学上不起美术专业,去读了建筑

  她一有空就会去美术教室蹭课,去图书馆借了很多很多书,周末就在公园里给人画素描,50元一张人像

  她兼职家教,去外面建筑公司接画图的私活,但她挣到的所有钱都被她用在画画这件事上了。买画板颜料,报课程,和老师去写生。

  尽管她永远都只是食堂打三块四毛钱的饭菜吃,尽管她每天睡觉的时间都只有四五个小时,尽管她忙到没有时间娱乐休息,但她从没觉得自己的生活苦不堪言,她真心地感到开心和愉悦,因为她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后来她毕业了,开了属于自己的插画工作室生意很好,她经常熬夜画画到凌晨。但每次聊天,她都很开心,在她脸上几乎看不到疲惫感。

  当然她也挣到了很多钱,婚姻幸福美满,算的上是世俗意义上的成功。或许有人觉得她这一路走过来不容易,但她认为很满足,一切都很好。

  写到最后,我只是想告诉你,成功的道路一点都不苦,因为只要你是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一切的牺牲都不叫牺牲,毕竟,千金难买我愿意。

  所以我希望你去找让你有成就感的事,让你欣然满足的事,然后一直做下去就好了。

  如果这世界上只有一种成功,那就是按照自己喜欢的样子过一生。成功没有那么难,不信,你试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成功的方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