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眼泪味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眼泪味道

2018-10-13 22:19:50 作者:166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眼泪味道

  眼泪是什么味道的,有人说它是咸的,有人说它是甜的,有人说它是苦的,每个人感觉不同,这都是在不同的时刻,不同的场所,不同的场景所造成的,它本身应该是没有味道的吧,应该只是我们人为的给它赋予了我们最想要的味道。

  我已记不清我上次痛快的流眼泪是什么时候了,我只记得好像自从我上了初中之后就再也没有流过泪,那种眼睛看某一个事物长了干涩的流泪不算,那只是一种身体的自我保护机制。所以我从没有特别人真的去想过仔细的品尝的泪水,我只是觉得现在的不流泪对我来说是一种悲哀,在这段时间里我丧失了流泪的权利情感的自我宣泄也没有了最好的路径,只能靠外界的一些伤身体的方法来宣泄所有,有时候真的很想什么也不顾的就毫无理由的哭一场,只是我不知道这样的时刻在未来还有没有。

  但我看过别人的流泪,不管是现实中还是在电影电视剧中,所有场景的高潮部分需要眼泪来表达,这已经成为一种最强有力的表达方式

  我曾在车站不止一次的见过许久不见的亲人在车站互相拥抱流泪。那是一种喜极而泣的流泪,试想下你一个人人,因为各种各样原因与家相隔万里,从没有相见的机会,终于在过年的时候,买到了一张回家的票,在到站的那一刻,忽略这一路上的种种糟心事,满怀紧张的在站口看着你最最亲爱家人爱人。你们双方不敢动害怕现在的场景是假的,不敢打破这美好的时刻,时间一点点的过去,才忽然梦醒的冲上去相互拥抱,激动拍着对方后背,眼泪在不知不觉的流下来,谁也不会去擦拭这眼泪,只等真正的确定这是真的,才会拉着对方的手,用另一只手衣服袖口慌张张擦去留下过脸上的泪水,仿佛不曾留下过眼泪。这毫无疑问这样的泪水去品尝的时候只能甜到发腻的味道,当然我们这些外人应该没有资格去品尝,只能用他们的泪水来引导一下自己的泪水。

  我也曾见过一个人孤孤单单的坐在不知名地方流下眼泪。现在的年轻人大多数选择在外打拼,所以有的是各种无可奈何伤心的时候,他们并不会去找人发泄,只会在一个无人可以发现的地方静静的做着,听着伤心的歌,心里想着伤心的事,眼泪就这样不知不觉的流下来,随着眼泪的流出,原本拥堵的心在一点一点的打开。这种泪水绝对苦涩的,像黄莲一样苦,流到嘴里,嘴里就苦的发木。呵,对于在外漂泊的游子这样的时刻不会少,只是自己在一步步的把这种苦慢慢的变成甜。

  人的眼泪真的不会轻易流出,只会在某些特定的时刻才会情不自禁的流出。眼泪的味道每个人品尝之后的感觉也不会相同,而且外人也没有资格去品尝,每个人都只能自己懂得自己流出的眼泪,由无味道到最后的独具滋味。这其中真的很神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眼泪味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