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人,重要的是要真诚,要讲良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人,重要的是要真诚,要讲良心

2018-10-14 20:00:55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古以来,借债还钱这是天经地义,但老高家偏偏就碰上郑林这个老赖。

  早在三年前,郑林因要开一个饮食档口,资金不足,向老高借了五万元。当时,老高经济尚可,且他为人豪爽乐于助人。所以,郑林不费吹灰之力就从老高手里拿到五万元。

做人,重要的是要真诚,要讲良心

  一年之后,郑林的饮食店渐渐走上正轨开始盈利,老高委婉向郑林提出归还借款。但郑林总是“呵呵”应付老高,称目前自己还不是很宽裕要求高明年再归还。

  很快一年又过去,老高再次提出归还借款,郑林无可奈何应承,要老高拿出当初的借条。这也是合情合理的要求,老高立即到家里打开抽屉拿借条。可东找西找,原来的借条不见了。一番翻箱倒柜之后,老高两手空空找到郑林,问郑林:“我借你五万元你记得吧?”“当然记得,你这个人,就是小气,老催要钱,好像我要吞掉你的钱似的……”郑林有些不屑有些恼怒。老高赶紧作揖:“老友,对不起,我找不到那张借条了。这样,我拿到钱之后,另外写一张条给你,说我已拿到你归还的借款五万元,免得你担忧。”“啊,你找不到借条……”郑林脑瓜子迅速转动起来,眼珠子一溜,对老高说:“你找不到,那就是我没借你钱啰,千万别没钱就赖上我!”“你说什么?你没借我钱?你做人应该凭良心,你刚才还承认借过我钱,现在听到我找不到借条,就这么说,你……”老高一激动,脸涨得通红。“是你自己找不到借条的,哈哈,找不到就是没有,从今以后别再找我!”郑林说着,扬长而去……老高望着他的背影,气得捶胸顿足

  从此之后,老高逢人就讲,讲郑林的贪心和不诚信,把郑林气得直骂人。

  其实,人生在世,难免会有一些意外。做人,重要的是要真诚,要讲良心。

  郑林名声的坏掉本来就是一种咎由自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