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漂亮的枇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漂亮的枇杷

2018-10-15 19:30:0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漂亮的枇杷

  漂亮枇杷

  文/赵元波

  又是一年枇杷上市的时节,远在外地的朋友给我快递来了他家种植园里最好吃的枇杷。

  在接到快递之前,我就设想着,这最好吃的枇杷,该是个大,圆润,核小,表面看起来光滑的那种,卖相不错外形长得漂亮,养眼的那种。

  可是,当我打开快递箱子时候,看到的却是表面长了锈色柔毛的枇杷,颜色有点污,个头也不是那么大的枇杷,于是就打电话给朋友说:“这就是你说的最好吃的枇杷?看着不像呀!朋友在电话那头哈哈大笑:“人不可貌相,枇杷也是如此,这可是我枇杷园里最好的品种了,尝尝你不就知道了!”

  我在水里洗掉表皮上的柔毛,小心翼翼地撕掉外皮,露出了黄黄的果肉,放进嘴里,轻轻一咬,一股子甜味儿顿时充满在嘴里,真甜呀!想不到这枇杷看上去不起眼,吃味儿好不错的嘛!那一箱枇杷着实让我过足了瘾,这世上原来还有那么好吃的枇杷,只是个头太小肉太少,显得美中不足,让人略有遗憾

  一天上街,看到了一个小摊上卖着枇杷,看上去就很抢眼,颜色金黄,听摊主说他卖的枇杷个大,肉厚,更主要的是,根本没有核,很难见得到。在摊主的凌厉攻势下,我动心了,买了两斤回家,就想尝尝这无核枇杷的味道究竟如何。

  这无核枇杷看起来确实果型很漂亮,剥掉皮,果肉确实多,一尝,哪里是甜的,酸不拉叽的,跟它漂亮的外很不相称,哪里吃得成呀!敢情这无核枇杷是徒有其表,表里不一! 枇杷也不能貌相。

  大自然就是这样,总会让有些东西留点遗憾,有点不足,这也算是一种公平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漂亮的枇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