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们的炫耀反衬出我的无能和失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他们的炫耀反衬出我的无能和失败

2018-10-15 18:48:07 作者:乘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他们的炫耀反衬出我的无能和失败

 

  有时我也反思,自己为什么要讨厌这种人,是自己做人太失败,无钱无势,没有什么干亲湿戚在朝为官,羡慕、眼红、嫉妒人家?也可能有一些,他们的炫耀反衬出我的无能和失败。

  但我自信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不大,我的社交圈子里也不乏有钱人、事业发达的成功者、仕途通达人士,但我能和他们处得来,有共同的话题,侃侃而谈,其乐融融。虽然关系不是很黏糊,倒是不见长相忆,相见亦无事。我是一个俗物,并不是什么狂狷之人、耿介之人,也没那个资本,非要装的视金钱如粪土、要粪土万户侯,要把自己装的清高得不食人间烟火。只是这种喜欢炫耀之人做得太过,聒噪不已,近乎病态。

  有人可能会问了,他自炫耀,干卿何事?你何以要讨厌他们?问题就在这里,这种人虽然不是你的同道中人,但是你常常躲不开他,你正在看书、写东西,他却不约而至,滔滔不绝,炫耀不已,影响你的注意力和情绪。你正忙得不可开交,他却打电话要你陪他聊天,甚至讽刺你那么忙碌还想咋呀?想升官进爵?以自己之心猜度别人。

  有时我也想成人之美,就让他炫耀吧,甚至还随口附和几句,拍一拍他,让他更舒服些。因为他能打扰你,说明你们并不陌生,甚至还比较熟稔,抬头不见低头见,大家面子上总得过得去,不能让人难堪。

  但是时间长了,你就不胜其烦,哪有时间和精力听他炫耀、显摆,你的不高兴就写在了脸上,甚至在他得意之时,刺上他几句,但这种人百刀难侵,脸皮厚得了得,哈哈一笑,或者依然如故,或者识趣地走开。

  但是,不长记性,过不了几天,他还要来骚扰你,仿佛你的时间就是他的时间,真是不见外呀。人常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你分明和他就不是一类人,你却躲不开他,你说烦人不烦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