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吵了一万次架,我们终于走到白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吵了一万次架,我们终于走到白头”

2018-10-15 21:32:26 作者:山叔 阅读:载入中…

“吵了一万次架,我们终于走到白头”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不山大叔每晚推送

  回 复“ 山 叔 ” 送 你 一 个 特 别 推 送 

  文 | 山叔

  1

  很不幸,阿欢还是没和大新走到最后。

  这不是阿欢第一次失恋,在前几段感情中,阿欢总是太害怕分手,所以有什么事都自己消化,从不发脾气不吵架。

  阿欢常说:“吵架和闹脾气会把感情吵散了。”所以,遇到矛盾争执,她只会选择沉默,而几段恋情也在沉默中无疾而终。

  在和大新相处时,大新常跟朋友通宵聚会,但每次都是喝得烂醉回来,无论阿欢打多少个电话,第二天大新没有丝毫的歉意,但阿欢也只会嘱咐一句“下次不要这样了”;

  无论是逢年过节客户送礼,还是帮朋友的忙,大新总是第一个冲上前去,但是阿欢病了还是有困难永远都自己解决

  这些事情换做任何一个女孩都会闹点情绪,但阿欢没有,她不习惯表达,永远都选择沉默。

  后来,两人已经到了筹备婚礼阶段,大新却忽然提出了分手。

  大新说:“你很好,但是我感觉不到需要我。”

  可能现在的恋爱,不再像琼瑶剧里那般爱得轰轰烈烈,很多恋人有了争执更多的是选择冷战和沉默,到最后,冷着冷着,感情也凉了。

  但是每一段幸福的感情背后,都有着无数的磨合和争吵。爱要善于表达,恨也要及时说出口。

  山叔一路走走停停看惯了离合发现那些从不吵架的情侣,其实更容易分手。

  因为吵架并不是一段感情走向终点的引线,而是爱情保鲜的一种方式,看似一种无情的宣泄,却能让彼此看清在对方心中的分量,从而拉近彼此的距离

  2

  国庆节刚参加完朋友若若的婚礼,她和老公罗毅经过10年的爱情长跑终于修成正果

  若若和罗毅在恋爱第二年就开启了同居生活

  住在一起的第一天,若若就跟罗毅大吵了一架,因为罗毅将袜子内裤衣服一起扔进了洗衣机里;第二天,若若发现前一天晚上吃完的饭碗还泡在水池里没洗,两人又是一番争吵;第三天罗毅忘记厨房垃圾……

  可是,就这样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两人的感情反而越来越好。

  因为罗毅在听了若若的话之后,才明白:原来袜子和内裤一起洗容易滋生霉菌;原来水池里的碗隔夜会有异味会招蟑螂;原来厨房的垃圾放久了会变臭……

  若若有句经典的话:男人不能惯,你越是上赶着对人家好,自以为是包容,是大度,但其实男人根本就不知道你的内心活动。反而什么事都说开,直接沟通,更容易互相尊重

  其实恋爱中解决问题最好的方式,就是有理有据地跟他说清楚问题所在并且指出生气原因

  每个人都是与众不同独立个体,两个人在一起总会有摩擦和不合适,但有矛盾就说出来,有问题就解决,有想法就提出来,这样有商有量的感情,才会长久

  当我们看尽对方的缺点,还是认定对方就是那个要厮守终身的人,感情才会更牢靠

  3

  小时候看《白蛇传》,最羡慕许仙和白素贞的爱情:女的温柔贤淑,男的风度翩翩,彼此谦让,相互迁就,一辈子没红过脸。

  长大后才知道,许仙和白素贞根本不是凡人婚姻

  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感情,仅凭着一腔孤勇的热情圣母持久忍耐不足以维持长久的幸福。

  反而李公甫夫妻才是生活的常态:每天吵吵闹闹,苦中有乐地相守白头,真正活成了令别人羡慕的白头偕老。

  有人说,在这个变心比变脸还快,出轨比相守更容易的时代,感情都太浮躁了。想要坚定喜欢一个人,谈一场不分手的恋爱,好难。

  但我始终相信,在一份好的感情中,只有笃定最初的喜欢和选择,并在互相磨合的过程中,不断地沟通交流,才有一直走下去的可能。

  吵架其实是一种帮助我们了解对方的方法,借由吵架,我们其实在学习相处和沟通,那至少表示:彼此间还有意愿互相协调,如果连架都懒得吵了,反而表示双方没什么好说的了。

  4

  曾经在知乎上看过一个问题:哪种情侣一看就知道会走到最后?

  有个高赞回答是这么说的:两人经常谈心,有问题立马解决不拖沓,从来没有隔夜仇。

  世上没有不吵架的恋人,两个完全独立的人要去过同一种生活,一同吃,一同住,一同睡,一同起床,一同玩。可是习惯、口味性欲嗜好志趣都不可能完全合拍,所以产生矛盾和争执无可避免。

  但一定要明白,争吵的本质是解决问题,不是为了争个输赢,而是为了更好的磨合,让两人变得越来越合拍。

  张爱玲曾说过,生活不会总是一番风顺,我们都很平凡,也像平凡人那样地过着日子,吵架、冷战、温馨关怀,无论发生了什么,只要两个人有一起努力决心,就敢于走下去。

  我们在乎那个人,才会用心和用感情去跟他吵架。而大部分吵架的恋人,都会在沟通之后彼此谅解,然后进一步增进感情。

  所以说,最好的爱情不是不吵架,而是吵架了还能在一起。

  愿你能早些遇到那个和你吵架了还能一辈子在一起的人。

  - END -

  作者:不山大叔(),让思考有效率,让时间有价值,每晚9点35分准时与你见面。转载请后台联系

  回复“1015”即可获取今日文章封面原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