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明明是夫妻,却过得像室友”:为什么夫妻过日子,越来越没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明明是夫妻,却过得像室友”:为什么夫妻过日子,越来越没有感

2020-02-17 06:00:35 作者:忆慧 来源:婚姻情感专家舒心 阅读:载入中…

“明明是夫妻,却过得像室友”:为什么夫妻过日子,越来越没有感

  文丨忆慧

  [以下案例编辑整理后发出,已经征得本人同意隐私部分编辑已做处理]

  点击上方收听音频

  1

  有句话说的好: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

  两个人陌生熟悉,再从相知、相识、相,最终走进了婚姻,这是一个很完美结局。然而,很多人的婚姻,走着走着有点变味了。

  这次疫情,全国各地的人们像是被封印一样足不出户。在这段时间,听得最多的就是夫妻的吵架声,孩子的哭闹声……

  就在昨天晚上,隔着我家院子都能听到,邻居家的张阿姨跟她老公吵架。过一会儿,他们停止了吵架,张阿姨给我妈开视频吐槽她老公的不好,我偷偷听了一耳朵明白了怎么回事

  原来,疫情这段时间,他老公在家事可做,就跟几个朋友在家喝点小酒,聊聊天打发时间,张阿姨说现在还不能聚集喝酒,她老公不听,说这都家隔离二十多天了,隔离期早就过了,喝点酒,聊会儿天怎么了?

  张阿姨一生气,把他们喝酒的桌子掀了,地上一片狼藉,几个人面面相觑识相的走了,留下张阿姨跟她丈夫在家对骂,吵架。

  2

  视频挂断后,我妈忍不住跑到我屋里,跟我讲张阿姨的婚姻经历年轻时候,张阿姨长的很漂亮,家里面来提亲的人还不少,可她偏偏跟王叔看对眼了。

  那时候还不主张自由恋爱,都是媒人介绍的,另外,自由恋爱的女人会被人笑话矜持,王叔的家庭条件也不好,所以,她父母根本不同意他们的婚事

  张阿姨管不了这些,跟王叔私自定了终身,还住在了一起。张阿姨父母嫌丢人,同意了他们的婚事。

  一晃十年过去了,他们的女儿也已经嫁人成家了,按理说,两个人可以安享晚年了,可现实中,他们的感情,却变越来越淡。

  王叔三天两头喝酒,年前一次喝醉酒还去打牌,输了一千多,王阿姨跟他吵闹根本没用,依旧我行我素。听我妈说,他们现在虽然在一个院子住,但是各自一个房间住,跟室友没有什么区别

  3

  一开始,每个人都盼望着,跟伴侣携手共度一生,走过了青葱的岁月,却在中年时期出现了婚姻危机

  有的夫妻,一辈子和睦睦,相伴多年,感情依旧如初,而有的人年轻的时候恩恩爱爱,到了中年时期,激情退却后,开始出现各种各样问题,夫妻之间从谁也不服气谁,到最后的谁也不管谁,甚至有的夫妻从无话可说,到分道扬镳

  很多人郁闷,为什么夫妻之间那么熟悉了,日子却过得越来越没感觉原因是因为缺少包容、耐理解

  试想一下,会因为鸡毛蒜皮小事,无缘无故的对着一个陌生人挑剔脾气吗?

  很多时候,我们总是把耐心温柔留给了陌生人,把挑剔和不耐烦留给了自己最亲近的人,因为觉得彼此都是一家人,无论怎么吵,怎么闹,都是打不散的一个整体。

  实际上,这样的相处方式,日子久了就会变成文中的张阿姨和王叔,整天鸡飞狗跳的吵闹,这样的日子,把男人变得没有自律性,把女人活生生逼成一个怨妇。

  那么,如何提高夫妻之间的感情质量?

  

  维情咨询师认为:

  第一:懂得倾听伴侣的心声,不随意指责抱怨。

  夫妻双方的沟通尤为重要,在沟通交谈的时候,不要轻视对方的意见和建议,懂得聆听对方的心声,才能知晓对方的心中所想。即便是意见不和,也不要随意的批评指责,委婉的指出来,并给予一定的鼓励和认可,让对方感受到你对他的尊重,夫妻感情自然不会下滑。

  第二:适当的示弱,不要一味的争输赢。

  发生争吵时,夫妻双方感情都很激动,不加以控制,会做出自己意料之外的事情。很多夫妻态度过激时,经常吵着吵着就提出了离婚。所以,适当的示弱,并不是认怂,而是,给彼此冷静的空间,避免做出过激的事情。

  第三:生活要有仪式感,适当的制造惊喜给对方,增加生活乐趣感。

  很多夫妻在柴米油盐的平淡生活影响下,关系慢慢的平淡下来,总觉得老夫老妻,没必要做一些不切实际的事情。其实夫妻感情越平淡,越应该多制造惊喜,这样能够增加生活的乐趣感,更能让一方明自己在家里的重要位置。

  第四:培养共同爱好,懂得关注伴侣的优点,包容对方的缺点。

  建立共同的爱好,才能彼此有共同的话题可聊,生活才不会单一枯燥。另外,多去关注对方的优点,包容他的缺点,这样才能让对方觉得你对他看重,会更加发挥好自己的优点,进而弥补自己的缺点。

  一个家庭的幸福,取决于夫妻两个人的相处方式。再合适的两个人,如果在生活中,互相不关心,互相不约束对方,日子久了,就会变成熟悉的陌生人。

  感情是双方付出才能保持永恒的,如果夫妻双方对感情敷衍,不当回事,那么不管原先的感情基础多么深厚,也会走着走着就散了。

  两个人在一起就是一种缘分,就应该互相扶持,互相照顾,互相珍惜。愿天下每一对夫妻都能有个幸福美满的家。

  往期经典回顾

  ◆

  中国出轨率世界第一:是什么让我们不再敬畏婚姻?

  ◆

  婚姻里有一种聪明,叫做“冷处理”

  ◆

  2018年离婚大数据曝光,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人对婚姻失望?

  ◆

  婚姻遭遇出轨,真的不要草率离婚!

  ◆

  为了一时激情去搞婚外情,毁了家庭,寒了爱人的心,值得吗?

  ◆

  马上咨询,立即回答

  婚姻情感问题咨询、离婚维权问题、小三劝退问题......请加中国首席“维情维权专家”舒心个人微信:wqshuxin2立即得到解决问题的方案。(长按可复制,或长按下方识别添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