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95后日常:白天垃圾,晚上牛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95后日常:白天垃圾,晚上牛逼。

2018-10-15 22:17:36 作者:大熊 来源:白日做梦 阅读:载入中…

95后日常:白天垃圾,晚上牛逼。

  晚上跟同事宽宽去唱K,KTV是她的主场,高音低音完美掌控流行歌曲金典曲目样样在行。

  整个晚上都非常有意思,跟宽宽这样有活力的人在一起,总不会冷场和尴尬

  然而今天早上宽宽还在朋友圈感叹着:人间不值得。

  走出KTV后,我问她:“早上是谁说人间不值得的?刚刚又是谁喊着三天三夜跳舞不要停歇?”

  宽宽说:“那是白天的我。晚上的我,是最元气少女!”

  我笑了出来,同时想到一个问题,这不就是95后的缩影吗?

  一边喊人间不值得,一边充满活力积极向上

  I

  每天上班之前,躺在床上先在脑海进行一番人生质问。

  要不请假跟老板说我M痛?不对,这个理由我上周已经用过了。

  要不我辞职吧?我真的需要这份工作吗?

  可是花呗还没还,昨晚房东还说下个月要涨房租,只能咬咬牙醒来上班。

  到了公司,想方案时候比谁都较劲,办活动的时候又比谁都上心

  事实上我们的丧是一边对生活喊着我只想躺着,另一边已经在穿上铠甲准备上场。是上一秒把生活骂得一文不值,下一秒却在加倍努力

  我们把丧挂在嘴上,喊着人间不值得,告诉世界,我可不会太认真地生活。

  因为我没奢求过,即使没有得到什么,我也不会受太多伤害

  王小波在《黄金时代》里说道

  “那一天我二十一岁,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奢望。我想爱,想吃,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

  后来我才知道,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人一天天老下去,奢望也一天天消失,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可是我过二十一岁生日时没有预见到这一点。

  我觉得自己永远生猛下去,什么也锤不了我。”

  曾经的我也以为没有什么能锤得了我,可是越长大越发现自己当初是多么天真

  生活太苦了,每一个人都在负重前行

  所以我时常感慨人间不值得,常常觉得很累很累。

  但我心底,从未真的放弃过自己。

  所以即使一次次被锤,一次次被打击,一次次面对生活的难,我都在心底告诉自己,再坚持坚持。

  丧不过是我对生活的一种自嘲罢了, 嘴上说着自己是弱鸡,真正遇事的时候立刻变成钢铁侠。

  上一秒负能量满满,下一秒就像打了鸡血一样,喊着“冲鸭!”

  很多时候我们知道前面会是一条铺满荆棘羊肠小道,但仍然继续向前,就是因为对生活的不屈和不息的生命力

  II

  想到这几天在网上冲浪看到的一个视频,它讲的正是我们不息的生命力。

  有人曾被聚焦在闪光灯下,光彩熠熠。有人曾拥抱爱情,甜如蜜。 

  后来,光彩消去,爱情散场,坠落深渊

  在视频里,面对冰雪交加,毫无希望荒芜女孩穿着白色吊带裙在雪里奔跑, 她对着镜头鬼脸,露出灿烂的笑容,就像冰雪融化后正在萌芽的生机

  我觉得这就是平时一直喊着自己是丧中之王的我们,对外界宣称自己弱不禁风,但如果黑暗想将我们笼罩,就立刻变成一点星光

  在经过仅存于一瞬的万众瞩目后,前方只有未知的黑暗和无尽的风霜雨雪,那我们还要继续吗?

  视频里的那个女孩告诉了我们答案选择自己的命运,穿过风霜雨雪,扑向黎明。

  就像视频里的三生花表达主题——懂你的生命力。

  它懂我们都是口是心非的人,口中说自己是丧气青年,但实际是呼完一口丧气,就继续滴滴答答地在键盘上开花。

  我们正在一边丧一边向上,丧着丧着,负负就得正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