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凉不是无话可说, 而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凉不是无话可说, 而是…

2018-10-16 21:04:08 作者:微音编辑组 来源:微音 阅读:载入中…

心凉不是无话可说, 而是…

  文字丨漫晴   插图丨黑白灰  主播丨香香

  沉默

  不是因为变了

  而是因为

  心凉了

  有话却不想说

  1 

  如果不是对某人失望透顶,也不至于无话可说;如果不是心凉无奈,也不至于有话不想说。在对待生活事情,许多人一开始都是满怀热情的,并且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状态,心里总担心自己少说一句别人就会听不懂,一些事还反复的解说。

  爱情的萌芽期间也是这样,最开始的关心都是体贴入微无微不至的,每时每刻都会有关心,对于喜欢的人嘘寒问暖凡事也会有所提点。看到一些人做得不好地方,心里很是着急,恨不得把自己毕生的经验都想告诉他,希望可以帮助他少走一些弯路。在这时候出发点,就是为他着想,可能有时候说得心急了也没有考虑到自己的语气问题,心里以为他若是细心肯定能够理解自己的用心良苦

  可偏偏有些人就不是这么想的,当他不再认可别人的观点,甚至自己内心虚荣心作祟时,便会将别人所有好的都变成了坏的,明明是关心偏想得像是在算计自己。这样一来一去,那个曾经苦口婆心的人便也懒得再说了,因为心凉了,有话也不想再说了!

  2 

  小楠想了很久也没有想明白,那个曾经很爱自己小路怎么说走就走了,半点情分都不顾。在外人看起来,小路是很绝情的一个人,说抛弃就抛弃,好像以前所有的山盟海誓都是假的一样。小楠甚至还打电话责怪小路,说她实在不可理喻,并且说了一些诅咒的话。小路已经被骂得很不舒服,旁人还在奚落小路,觉得是她咎由自取。小路没有解释,说了一句“心好凉”之后就什么都不再说了。

  其实,小路并不是那么绝情,而是小楠给她的回应让她实在心酸。小路劝小楠趁着年轻要好好的为两人的未来奋斗,少玩一些游戏,可是小楠偏偏就是不听,还觉得小路管得太多了。小路想着两个的生活,要两个人一起过才有滋味,煮饭的时候也想和小楠一起,结果小楠只觉得小路麻烦,还说家务女人干的活。小路每天上班下班也很辛苦,小楠没有一句安慰的话,还说小路无能,做的是要加班的工作……

  小楠的态度伤了小路,也让她原本温暖的心凉了,让她内心无比的绝望失落她觉得小楠不是她原来想象的那个样子,后来什么也不说了,不管小楠做的事情怎么样,自己也一句话都没说,不是她没话说,而是心凉了,不想再说!

  3 

  相信很多朋友也听过一句话:关心则乱。一个人之所以啰嗦,同一件事反复的唠叨,真的不是她闲着没事做,也不是她爱说话。试想一下,若不是自己关心的人,真的懒得开口,难道说话不用力气吗?之所以那么苦口婆心,目的也是希望自己身边的人好。可努力这么多,经常是没有好的结果,还被一度的责骂与厌倦,如此一来,怎么会不心凉?

  有时,你让一个人心凉了,她是不再说话,也不会让你厌烦,但是你却也因此少了一个真心疼你的人,因此少了一个会把你视若珍宝的人。她不再对你唠叨,也不再关心你,任由你自由发展,也无奈的接受了一个事实:有些弯路,是每个人必须要走的,拦都拦不住。

  所以,不要以为一个人不说话就是好事,或者她的性格改变了,她越是不说话,你越是要反省自己。因为你失去了一个真正关心你的人,你失去了一个真心在乎你的人。心凉不是无话可说, 而是有话不想说了!

  片头曲:东京爱情故事-kenny

  背景音乐凉凉-廖里文程

  片尾曲:病变-鞠文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