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头发和美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头发和美人

2018-10-17 19:00:40 作者:13464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头发和美人

  林茂最近有点烦。

  不是因为现在是讨厌的雨季,也不关最近业务不好总被扣工资的事。因为他遇到了一个姑娘,一个古灵精怪,嘴巴像小樱桃一样的姑娘。

  跟那姑娘分开后,鬼知道自己身体是怎么了。

  “什么时候开始的?”慈眉善目的白胡子老者看着他,似乎在强忍笑意

  林茂突然很想打自己一巴掌。“两天前吧……就是我上次出任务的时候。” 或许是想到以后走在路上人们异样眼光,颤抖的声音里透着浓浓的绝望。“我……这是咋了?”

  “两天前?去下边的那次?”

  林茂揉着脑袋的手一顿。

  “……好像……是那次。我下凡公干,顺手救了一个人间的女子,谁成想就变成这样了。”

  “唉,太白老儿,你说那女的不会是什么老而不显的上古大妖吧,给我下了法术才变成这样。”

  “不是什么法术哈哈哈,你这是有喜了。哈哈哈哈……”

  不理会哭丧着脸的林茂,老者的嘲笑铺天盖地的袭来,笑浪淹没了林茂,连个水花都没翻出来。

  提着宝剑的林茂看着被一帮小报记者众星捧月的太白金星,气的直跳脚,却拿他没点办法

  “对对对!这次的娱乐版头条是我执笔的。”

  “消息绝对真实可靠经过我昨天的亲自观察,神将的脱发已经初具规模。” 

  “太白!我TM跟你势不两立!”

  “你还我男神形象!我跟你拼了你个老梆子……” 霓凰望着床上不断梦呓男子,也不言语,一个劲的偷笑。

  现在的神仙越来越不好当了。

  紧跟潮流的天界已经步入自动化时代,以前大刀长矛拼法术的场景只能在历史书、偶像剧里看看。斩妖除魔的难题一个机械化军团就能解决,天兵天将也纷纷转成文职,玩命的下界跑业务。昔日的第一战将林茂也不得不靠脸吃饭,这莫名的脱发对他来说无疑是毁天灭地的打击

  醒来的林茂迷迷糊糊,只记得自己骂骂咧咧回家的时候一脚踩空踏进了雷池,醒来就在这里。空气污浊灵气稀薄,这是人间

  房间到处充斥着小女生的东西,粉嫩的色调透露出关键信息,闺房。墙上的一张照片映入了他的眼帘

  高鼻梁眼睛瓜子脸还没自己手掌大,盈盈的笑意,樱桃小嘴……

  “小樱桃!”

  “你醒了?”

  看到身后突然出现的姑娘,林茂像受惊的兔子一样跳了起来,手忙脚乱的用手捂住自己脱发的地方,“是你啊,哈哈哈好巧,今天的月亮好晒啊哈哈哈。”

  “这是里屋,哪来的月亮。”姑娘白了林茂一眼,放下手中的饭菜,“上次多谢你替我解围,没想到还能再见,刚好跟你说声谢谢。” 姑娘额上的一缕青丝滑落眼前,反手将其别到耳后,看着一脸尴尬的林茂,笑了。

  “还有,我不叫小樱桃,我叫霓凰。”

  这就是害林茂脱发的罪魁祸首

  为了寻找治疗脱发的方法找出病因,林茂腆着脸住了下来。 霓凰父母去世的早只留下一个小酒吧让她聊以谋生。

  “你是妖精吗?你修炼多久了?你用了什么妖术让我掉头发?你这法术有丶东西啊,能教教我吗……”

  拉住掉头就走的霓凰,林茂一脸专注的盯着她的眼睛,慢慢的贴近她的俏脸。鼻息暖暖的,抚在面前佳人的脸上。

  霓凰满面通红,忙把眼前的俊秀脸庞推到一边,“你说你吃我的喝我的,不帮我招呼客人就算了,天天问这些莫名其妙问题你好意思?!”

  “最后一个问题,嘻嘻嘻。”林茂矫健的躲过霓凰大美女扔过来的托盘,一脸正色道,“你是不是喜欢我?”

  “滚。”

  霓凰的脸更红了,这冤家

  赖在霓凰酒吧里的林茂誓要弄清楚自己脱发的缘由,毕竟曾经的天界美男神,如今沦落到离全秃只剩几根头发的距离

  与此同时天界,数冠名费数到手抽筋的太白金星一脸桃花泛滥,“没想到林茂这小子流量这么大,这次真的是赚翻了。”锁好保险柜,给自己斟了杯红酒,美滋滋的躺在摇椅上,“也不能太不仗义,还是得给林茂那小子说一声。”

  是夜,万籁俱寂。在前台打地铺的林茂凭借万年的战斗经验察觉出今夜有不速之客。反手一召仙剑在手,战甲临身,瞬间进入战斗状态。 虽然最近在靠脸吃饭,但战斗的本领还没忘。

  扫了一眼里屋安眠的霓凰,微微宽心,突然眉心一抖,喝道,“谁!”

  两团黑烟突兀的在屋里弥漫出来,激斗瞬间爆发

  “冥族?!”

  三两下消灭了来犯之敌,林茂收了兵器,对冥族的偷袭不痛不痒很是无语,天界第一神将要是这么容易翻船真成笑话了,冷哼一声。里屋传来了一声闷哼,坏了!他们的目标从来就不是自己!而是霓凰!

  瞬间来到霓凰床边,只见一个黑影扼住霓凰的脖子,正要发力。

  “英雄救美?!呵呵,不自量力。”

  言毕,捏断了霓凰的脖子。

  “你敢!”林茂把速度发挥极致,“今日你敢伤她,我叫你生不如死!” 全力出手的他竟没能够阻止黑衣人的行动,自诩古今战力第一却连黑衣人的衣角都没能抓住。

  “哈哈哈哈 我说你不自量力吧。今天不光救不了她,就连你,也要死!垃圾。”黑衣人的嘲讽如针刺骨,字字诛心。

  而跪在霓凰尸体前的林茂似乎也死了,毫无波动,无半点生机浮现。 整个世界在霓凰死的那一刻,瞬间失去了色彩

  “上任天帝订立的天地秩序——天神一但动心就会脱发至秃,无可救药。” 太白金星的秘法传音在林茂的脑海中炸起。

  炸出两行清泪。

  “你不该惹怒我的…”将霓凰的尸身慢慢放下,林茂平静的如一潭死水

  黑影先发制人身躯爆射而来直取林茂元神,林茂惊险躲过,“你的实力绝不是无名之辈,可惜你没有机会跟我说了。” 林茂一件件的褪去了战甲,身上的灵力成倍飙升,眸子里的迷茫一闪而过取而代之的则是无边的凶戾。

  那场战斗持续了整整一天一夜。两人从人界打到天边又从天边战至幽冥,山河破碎日月无光。最后林茂凭借无与伦比的战力,打出了决定胜负的一拳。

  “我不是不如你,我有不能赢的理由罢了。”

  咯了一口心头精血,“说实话,我真的很羡慕你。” 黑影紧接着话茬。

  “你可拉倒”,林茂强撑着站了起来,发现自己竟全秃了,“今天就算杀了你,霓凰也回不来了,我不会让你死的这么容易,我要让你生!不!如!死!” 

  没成想听到这话黑影突然爆发出撕心裂肺笑声,“哈哈哈哈,你他妈果然是死直男一个,上来就打,你也不想想凭我的身手身份,有必要对一个普通的人界姑娘出手?”黑影笑的直咳血,“看来你真的是不记得了。”

  林茂愣了一下,“什么意思?你到底是谁?!”

  “我先给你讲个故事8,”黑影拦住暴发边缘的林茂,“百年前,当时的天界第一神将癞蛤蟆想吃天鹅肉,死乞白赖的暗恋公主,自己还不承认,谁知天界内乱,老天帝被狙击身亡,唯一的公主继任天帝,出了叛乱这回事神将自然要出面平叛。”林茂嘴角一抽,貌似自己就是天界第一神将吧。“结果十万叛军发动自爆袭击,半个天界顷刻之间毁于一旦,第一神将献祭了自己,这才护住了公主,保下了半壁江山。而神将也垂死,躯体爆碎散落人间,失去记忆法力被封印在铠甲里,不得恢复。”

  “想起来了吗?癞蛤蟆?” 黑影看着榆木脑袋的林茂,一脸生无可恋,“要不是女帝说你只有经过死战一场才有可能恢复记忆,打破桎梏,我才不来找不痛快呢。毕竟整个世上,也就我堪堪与你有一战之力。”

  “……什么狗屁神将…… 不懂你在说什么!不过你敢对我的女人出手,我先灭了你,再去地府勾魂复活她。”

  “额……不好意思,我刚刚杀人的时候顺手把魂魄也震碎了。”黑影漫不经心回答,让林茂分分钟又要暴走 。

  “我杀了你!”

  “小秃子,现在知道在乎我了?”一双白嫩的玉臂从背后环住林茂,林茂瞬间石化。“小……樱桃,你.没死?”一把将背后的佳人搂入怀中,看着这张俏红的脸,恍若隔世。

  闻着怀里佳人的淡淡体香,平静下来的林茂经过亡命战斗,记忆锁链在心头构建,一个娇俏的小人儿在黯鬼从生的冥界四处奔波寻找,哭喊自己的名字;私自下界被老臣怒斥在天庭孤独而立;无数个不敢相信林茂永远无法恢复的深夜痛哭;得知林茂凡体复活重组时的欣喜若狂…… 一幕幕的往昔被林茂用法力重现。

  “霓凰,我再也不会放开你了。”林茂的怀抱一紧再紧。

  霓凰一脸蛮横,“哼,百年前叫你说喜欢死活不承认。怎么样,就算失去了记忆,见到我不还是一样的秃了?”

  林茂老脸一红,“哈哈哈,那啥,咱不说这个,不说这个了。” 扭扭捏捏了一阵,“那啥,你不是新天帝嘛,你看能不能改改这天地秩序,别让我秃了,不然带出去多没面子。”

  “哼,看我心情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头发和美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