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喂干草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喂干草料

2018-10-18 19:15:1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喂干草料

  只喂干草料

  文 /赵元波

  夏天时候农民套好了牛,准备下地干活去了。

  我发现,在犁田之前,农民给牛喂的都是干草料,这段时间田埂上多得是青草,随便就能割上一担,够牛儿吃上一阵子的,为什么让牛儿干犁田的重活,却还让它们吃干草料呢,农民这样做是不是有点太残酷了呢。我有点想不通,干重活应该给牛儿吃点嫩些的草才对呀!

  我把自己疑惑说个农民听,农民听了笑着对我说:牛去犁田的时候,一干就是一整天,很少有休息的时间,这就需要牛在干活之前就要吃饱肚子,犁田的时候才有劲儿力气才大,干草料要比青草耐饥,一头牛可以慢慢咽下几十斤干草料,保证它们犁田时的需求呢。

  事情果然是这样的吗?

  一连几天,我都在田边看牛儿犁田。只见农民扶着犁,挥着牛鞭,一干就是两三个小时,所过之处,泥块都被犁了起来,直到人去吃饭了的时候,牛就在田埂边躺下,把之前吃过的干草料反刍出来进行咀嚼,根本就不需要再给它们补充草料了,就这么喂上一次干草料,就可以让牛儿干上一天的活儿都不会饿着,保证它们干活时一天的需求,期间只需要喝点水就行了。要是给它们饲喂青草的话,干不了多长时间,肚子就饿了,那还能继续犁田呢?

  像犁田的牛儿一样,时时储备好干草料吧,只有这样,你才能耐得住饥渴,把一件事情做得更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只喂干草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