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婚姻幸福的人,永远不会说的秘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婚姻幸福的人,永远不会说的秘密

2018-10-18 10:31:07 来源:爱的纪念册 阅读:载入中…

那些婚姻幸福的人,永远不会说的秘密

  婚姻是一次长久积淀后的质变,不知不觉间,人就有了不同表象

  仔细观察身边的已婚人士,有些人的婚姻过得如诗如画,每日都是笑容满满,工作如鱼得水;而有些人的婚姻则是一团乱麻,整天愁眉苦脸,生活总是诸事不利

  拥有好的婚姻的人,在一群人里,看起来总是自信从容气质不凡,他们与人侃侃而谈举手投足间都好像胜券在握

1

  其实,幸福的婚姻就是,用一个人的好降住另一个的坏。

  我有个侄子,早些年我兄长夫妻俩忙于事业,对孩子疏于照料。他一个人住在寄宿学校,虽然说物质上一直很丰裕,但父母对其精神上的关怀则少了很多。从初中开始,他就旷课逃学,上了高中以后更叛逆不得了,打架早恋,一声不吭就从大家眼里消失,四处乱跑。后来竟然莽撞到当着同学的面打老师,被学校给开除。

  步入社会以后,兄长托关系把他送进一家企业,但没几天他就不干了,年轻气盛的他与同事相处的一团糟,在与领导发生了小摩擦后,自己干脆辞职了。后来他又倒腾地换了几分工作,都没能安下心,兄长慢慢地也没了耐心,有一次双方发生了口角,他一气之下离家出走,真的一个人在外地生活了三年,没有和家里打过一次电话

  前两年他回来了,拉着女朋友,告诉家里人说自己要结婚。家里人也没敢多嘴,就问他是否真的想好了,他点点头结果婚后他真的像变了一个人似得,工作卖力,每天早出晚归,周末也常常加班,花钱不再大手大脚,穿衣服也没了那么多将就,对妻子百依百顺,对父母也少了以前的桀骜。得闲就拖家带口的回家探望父母。

  看着他的变化,我在想能治得住他的女人,一定更加蛮横刁钻。事实上,他妻子人温婉,不会刻意的去撒娇卖乖,但一字一句都让侄子服服帖帖。

  后来才知道,两人结婚前约法三章他的妻子强调,不管什么事情,先冷静思考,再讨论决定,谁有道理听谁的。慢慢的侄子变得理性起来,开始反思自己的不足做事情也懂得瞻前顾后,为别人着想。

2

  好的婚姻,就需要自己掌握主动权。这不是寸步不离的监视,而是让自己的思想潜移默化影响对方,让自己的态度婚姻里一席之地,用优点感召不足,让自己成为他生命必不可少

  而婚姻里有所谓的不幸,总是一个人的坏盖过了另一个的好。

  老贾现在已经年过半百,日前刚刚离婚,身边的人见怪不怪,因为这已经是他的第四段婚姻。有些人怪罪于他的风流成性,他总是反驳,自己在爱情里是百分百投入,只是双方的缘分不够

  他与自己的第一任妻子相识的时候,自己还是个穿着喇叭裤,扛着大音响,混在街头巷尾潮流青年。婚后,他每日还是照旧,什么东西新鲜他就尝试什么,大背头,爆炸头,以及和不同的女人结识。或许他心里没有其它想法,但在爱人心中相距一公分的对视都有可能是一次别有意味暧昧

  但是那个女人在婚姻里太弱势,没有过一次据理力争,没有过一次面红耳赤,一直隐忍,操持家务,还想着相夫教子有朝一日感化对方,她把幸福寄托在老贾身上,结果老贾真的出轨了。

  令人瞠目结舌的是,老贾有过得四段婚姻,爱人出奇相似沉默寡言委曲求全,似乎是心甘情愿的被老贾玩弄鼓掌。婚姻需要迁就,但不是无条件地,把一个人的坏当作被迁就的一部分,当一方的无理蛮横占据上风,你失去了婚姻的主动权,就要被自己的软弱折磨

3

  其实我自己也蛮大男子主义的,以前做事情常常独断专行,妻子劝我,自己当时也并没有在意。后来跌过的跤多了,才懂得妻子的好。以前听不进去她的话,变成现在事事经过她的手,成了别人眼里的妻管严。

  当然,这些全是我心甘情愿的。有时候,自己把握不好的东西,就交给别人,也是把握幸福的一种方式前提是那个人值得托付。

  人越是习惯昼夜交替的规律,越容易为了迟到的黎明而焦躁,婚姻亦是如此,把握主动权,让太阳在自己心中,幸福才能自然而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