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也不想爱你,奈何岁月浮影,一眼万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也不想爱你,奈何岁月浮影,一眼万年

2018-10-18 18:49:36 作者:小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嗨,某先生,天凉了,注意保暖。至于我,和温暖被窝抵死缠绵很久了。

  让我再次检讨自己的不努力工作,不过家里的亲戚说,女孩子不用活得那么辛苦。我微微诧异了下,常理似乎如此,但是我平时并没有放在心上。嫁人之后将大部分养家责任撇给丈夫,然后自己理所当然的做个貌美如花的小娇妻这种事真真没想过。毕竟,我是独生女,除了养自己,父母也是我的责任

我也不想爱你,奈何岁月浮影,一眼万年

  大学的英语课,老师同学讨论如何孝顺自己的父母。对面的女孩用英语描述这样的场景,她远嫁外地,时常给父母打电话,偶尔带着孩子看望自己的父母,逢年过节送父母些礼物。她一本正经地说,我一本正经的震惊:做女孩,真是一件太容易不过的事情了。

  用一纸婚约换可以少奋斗二十年的房子车子,然后心安理得享受着丈夫为其创造物质生活,外加上亲生父母那边偶尔为之的关心。这便是女生该有的生活了?最可气的是还要嚷嚷男女平等,包要给我提,礼物要给我买,你再忙都要宠我,离婚了什么都要有我的一半。恩,女生果然是不讲理的。

  某先生,说到这里就说说我们吧。不管你是怎样的特殊情况,让我离开父母嫁给你到远方是不可以的,即便是居住在同一个城市也不可以。我能接受的最大限度是父母与我住对门或是楼上楼下。如果你要求我和你的父母同住也可以,但是我的父母也要住进来,双方一样,谁都不能搞特殊。至于房子,不用父母的钱,我会和你一起赚。住在哪里都可以,不用大城市,也不用多好的地段,只要要紧的人都在身边就可以。平时两家老人搭个伴儿去跳广场舞,还是去下个棋。周末不想起床,孩子大约会拐到楼下,去祖母家蹭个饭,顺便告个状。最幸福的生活莫过于此了吧。

  沉浸于幻想中的澜。

  小时候电视作业是对死对头,兼着父母对我的厚望,我对电视的掌控权只有大风车开演的那么几十分钟。所以看到那部电视剧,是在街坊家。

  从摩天大楼的天台,那个男人拽着两个要掉下去的女孩儿,咬牙切齿地说,“我死都不放”,到一群人围着其中的一个捧着礼物盒的女孩儿起哄地叫着“戒指,戒指,求婚戒指”。

  等到我上初中,和几个女孩儿闲聊看过喜欢影视剧,我讲起这个电视剧,讪讪到,我还不知道这个电视剧的名字。等我讲完我记得的故事细节,其中一个女孩儿说,我好像看过,叫我和僵尸有个约会。

  当时正在住校,家中没有网,所以直到高中有了手机才看了第一部,第二部。大学时看了第三部。

  第一部是求着要好的男同学帮着从网吧里下载的——我的读书时代大多是个穷人家出来的艰苦奋斗的老学究式的学生样子,所以网吧这种地方我是不大敢去的。等到第二部,校外商店玻璃窗上贴着广告,下载电影电视剧,电视剧两块钱三集。

  当时的手机电池还是可以卸下来的,国产手机还有两块电池呢。一块送到商店充电,另一块偷偷拿到教室去充。我不但要和同班同学为了几个仅有的充电孔斗智斗勇,还要防着班主任没收手机和充电器

  当大家挑灯夜读的时候,我在看马小玲(女主),当大家你侬我侬的时候,我在看马小玲。当大家闲聊的时候,我聊的还是马小玲。在我的熏陶下,舍友笨笨在五六年后重新见到我的时候还能脱口而出“九字真言”。

  我,功不可没

  比起现在人追剧,我的这个过程少有坎坷。就好像年幼时对着一个偶然相遇的男孩儿动了心,从此念念不忘年少时终于得知其姓名披荆斩棘来到他的面前,经过各种阴差阳错,有情人终得眷属

  别笑,纵然幼稚,这是我的真爱。别笑,这依然是我的真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