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万物皆苦,我以喜剧结尾,让自己做那颗最甜蜜的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万物皆苦,我以喜剧结尾,让自己做那颗最甜蜜的糖

2018-10-18 18:34:45 作者:小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前两天,家里某条热水突然老化坏掉,维修水管师傅来家里更换水管,我们随意的聊着家常,像相识很久的老友

  提起我的家乡,师傅说他前妻也是那里人,我不知道怎么回答,随口说了一句,我们那里人都好呀,师傅说,哪里都有好人坏人。诚然,我也很清楚婚姻内的任何问题,都不能仅认定为其中一方的错误

万物皆苦,我以喜剧结尾,让自己做那颗最甜蜜的糖

  我被师傅的情商打动,紧接着说了句,您还年轻,赶紧再找一个。师傅也很配合,你有合适的就给我介绍

  随后我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师傅说,你们写东西人情感都很细腻想象力也很丰富,我关注公众号,有空我就拜读你的作品

  一瞬间,我感觉到自己作为独立生命个体受到的尊重,以及师傅的优秀。一直以来,我都很尊重遇到的每一个人,因为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教会我很多从未接触过的知识

  然而在我很少能接触到人的时候,遇到了这位师傅,我们彼此尊重,又真诚交流,仅是一个小时左右的相处时间,却让我收获到了从某些相识多年的人那里都不曾有过的温暖

  我抵触聊天,生活中亦是不善言辞,如果不是相熟的老友,可能连敷衍的话都想不起说。回到老家联系的,也仅是我认为重要朋友,但尽管重要,也只是我在好几个月后恍然想起很久不见才会一起吃顿饭或者煲顿汤送去。

  平时我一个人呆在家,每天除了收拾民宿房间外,便是浇花,读书,码字,买菜做饭。除此之外,我尽可能避免着各种社交

  跟人相处,不仅耗费大量时间精力,最重要的是,在跟这些人相处时,自己未必是开心的。比让自己开心重要的也无非身体健康程度,除此之外再无其它,所以与其盲目扎堆,不如独树一帜专心做自己。

  也是在黄金周期发生了另一件很不愉快的事,那天傍晚,接到一通电话对方说要预定晚上的住宿,正好当天还剩一间房,随即平台提示有新订单,我确认后便拒绝了其他两位房客的预定请求同时关闭其他平台预定。

  于是,这一家三口就这样来了,即便是看清了独立房间开放,即便是看到我不接待儿童规则,依旧来了。随后,他们呆了有半小时之久后便跟我说,房间没有电视孩子不喜欢住,沟通退款问题,我说需要看平台规则,他们走了。

  然而事情刚刚开始,平台客服打电话说用户投诉我房间实际面积没有平台上公布的大,并且那位客服态度恶劣通知我:“最好全额退款,否则对你影响很大。”

  我的三观又一次被刷新,同意全额退款后,我当晚的损失便没有人能够负责。然而,那一家人,他们不仅发信息威胁恐吓我,还用各种理由到平台投诉。

  而在平台一边倒情况下,我不仅损失了当晚房间的收入,还平白无故被威胁恐吓,这使得我对人的认知更进一步,我唯一能做的只有投诉那位对我态度恶劣的客服。我不是圣母,做不到以德报怨,在很多事处理过程中,我只会以暴制暴。

  挂完受理投诉的客服电话,心里五味杂陈,我找沈导谈心,觉得自己玩情怀,走低价心态是错的,甚至认为自己选择民宿这条路的决定也是错的。那一瞬间,我被无间的挫败感包围,在我拿出所有善意面对世界时,世界不曾回馈我善意。

  然而,纵使是这次“失败的相遇”,我也总结出了经验,我调整了每个平台的押金,并且特意强调了入住规则,这使得尽管还会有“非同类”闯进来,我也能很好的自如应对,对平台,我也找到了公平的相处方法,他们从我的每一笔订单里收取高昂费用自然应该为我服务

  时光流转,我经历过许多猝不及防恶意,但还是认为,从整个社会中,我得到的善意更多,只要能把每一次的失意都当经验,下一次,哪怕失败都不会如此狼狈

  法国诗人吕凯特说过:生命不可能有两次,但许多人连一次也不善于度过。

  如果我们在生活的过程中不曾善待生命,生命亦不曾善待我们,经年累月,除了两败俱伤后的垂死挣扎,生命于我们,又有何意义

  你遇到一个人,在你青涩时,你觉得平淡无奇,你们错过后你亦不曾惋惜;你遇到一个人,在你几经波折后,你珍惜每次相遇,所有遇见,都是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