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有多大,天空就有多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梦有多大,天空就有多大

2018-10-18 18:22:21 作者:翅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梦有多大,天空就有多大

  好像谁说过,梦有多大,天空就有多大。这话说得对吧?你看那些大人物传记,哪个不是自小就树雄心,立壮志的?刘邦的“大丈夫当如是也”、项羽的“彼可取而代也”,那是多大的抱负。习总上任后,更是厉害,给全中国人画了个梦,谓之“中国梦”,最近大家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各行各业都做着呢。对吧,看看报纸电视网络,哪个不在说“中国梦”?

  也许是过了做梦的年龄,我现在基本不做梦,睡觉都不做,更别说白日梦了。即使做,也是春梦,年轻时的场景、年轻时的人物、年轻时的想头,整个儿活在过去里。人家说了,你这是老了。没有梦,只剩下回忆,可不是老了嘛。

  我最早的梦,还是在孩提时代,就是希望长大了当个生产队队长。看我多出息的,哈哈。那还是上世纪计划经济的七十年代,我当时是个小屁孩,流着鼻涕和一群碎崽娃在村子和四面满沟满洼里跑。

  每天生产队上工前,我常看见我们队的队长就在村中央的上古树下打铃,招呼大家大家下地干活。说是铃铛,不过是只破了的犁铧,打个孔用麻绳挂在树枝上。社员们到了上古树下后,就分散地围着队长,由队长黑着脸分派活儿,你几个在西沟畔犁地,他几个去黑豆咀播种,三下五除二,活就分派完了,大家乖乖地按照队长的安排去干活。我当时就觉得队长很威风

  更重要的是,活儿的轻重队长说了算我的父母都是老实人,起早贪黑,干的都是重活儿。听父母常讲,那些队长的家人和本家弟兄,分的活路都比较轻,比如放羊啦、喂牛啦,不出大力,挣得工分还不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