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创】基督徒姐妹算了个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基督徒姐妹算了个命

2018-10-19 08:00:08 作者:贝贝 阅读:载入中…

【原创】基督徒姐妹算了个命

  文 |  贝贝

  小熊是我的好姐妹,她是一个聪明耿直善良姑娘

  我是个迟到大王,和谁约会都会迟到。

  去年夏天,我和小熊约好去跨海大桥徒步。我又让小熊等了很久,到了之后她递给我饮料,半开玩笑认真地对我说“你真烦人”。

  原来,在等我的时候,小熊在网上算命,好像是说她如果哪年哪年不结婚,就一直要等到很久之后才能结。

  小熊有收入很好又很稳定工作,长得也好看身材匀称能干又聪明,总之就是那种条件很好的姑娘。

  她看着挺厉害,但其实没有什么野心。和大多数女孩一样,到了适婚年龄,想要找一个两情相悦的人执手一生。网上算命的结论,让小熊心里颇不爽快

  我有一点点地惊讶,小熊是基督徒,怎么能算命呢?但是每一个基督可能都有她软弱有限地方,我认识的姐妹里有练瑜伽的,有吃血的。而我自己也会明明知道已经把喜欢的人当偶像去拜了,却也深陷其中自欺欺人

  但眼下,绝不是我立即告诉小熊算命是不对的时候。

  我想起刚参加工作时,被人算了一次命的事。

  单位里的苏姓阿姨不知道在哪学过算命,女同事们都找她去问,那时候我还没信主,也问过。

  有一天中午吃饭,苏阿姨和一个女同事又聊起了算命的事情,我坐在她们旁边,说着说着,苏阿姨突然指着我说:“她以后结婚了是凡事都想让人家听她的,但是人家就是不听她的”。

  我感到莫名其妙,怎么突然说到我了,再说这个结论实在让人很难接受,我事事都想做主,却不被未来丈夫接受。那我得活得多钻牛角尖,又多么没劲

  还好,当时我是个刚毕业小孩婚姻对我来说是个不知道多么遥远的事情,所以尽管不快,但没有撕苏阿姨,还挺真诚地向她请教。

  换作2年前,特想结婚那阵,我估计以我的暴脾气和毒舌会狠怼苏阿姨。

  我把这件事讲给了小熊,然后响亮幸福地对小熊说,“可是,她千算万算没算出来我信主了”。

  我信主了,虽然我还是那个厉害爱管闲事爱操心,又敏感脆弱的傻姑娘,我也还是想不明白妻子顺服丈夫到底是不是完全正确,一个完全顺服丈夫的妻子,还能不能是一个独立个体,为了幸福的婚姻就牺牲自己的个人意志,这样的婚姻到底值不值得要。

  但是,我愿意去接受去感受这些真理的正确。

  当下,在任何人际关系中,我都做不到完全顺服,但是从信主之后,在道理上我知道人是那么的有限,我去努力学习接纳别人的不够完美和自己的平凡平庸。当看到自己的平凡时,就不太好意思去指摘别人;接纳别人的有限时,也觉得没必要再去强制什么。更重要的是,一切的结果都不是由我控制的,做好自己能做好的事,把结果交给上帝

  苏阿姨她算错了,不是错在她评价我的话,而是错在她不知道我是一个会变化成长的人。她眼界狭窄是因为她的生命里没有神

  在主里,我不是只有今天是新造的人,我天天都是。我不是今天信主,明天就成为葡萄树。我是在每一天中,不断成长不断努力不断追求

  我想,聪明的小熊妹妹一定都懂了。

  【原创】那年冬天,风中的声音

  【原创】其实我并不坚强,只是祂让我不至缺乏

  【原创】你的一年,我的365天

  欢迎大家使用右下角的“写评论功能

  与更多的人分享你的感受……

作者简介

  贝贝,80后,一个在懵懵懂懂中蒙恩的罪人生活在北方小城,过简简单单的生活。从小到大,断断续续了解过基督信仰,直到接近而立才认识耶稣。期待未来的自己能好好爱主,爱每一个人。

  箴言 16:9  

  人心筹算自己的道路

  惟耶和华指引他的脚步

分享朋友圈,让恩典传播。你的分享是一株蒲公英,上帝将它吹到渴望爱与盼望的人心中……

  写恩典历程∣作祂的见证

  几个基督徒女性开设的公众号坚持用原创文字记录分享自己真实的信仰历程和点滴感悟。她们中有家庭主妇,有单身女性,也有单亲妈妈,她们都是经历了上帝恩典,并且愿意将恩典传递出去的女人,也欢迎你加入到她们当中来。

  长按*,识别关注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