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向青涩的时光,借一盏昏黄灯光,各自安住远方诗意的天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向青涩的时光,借一盏昏黄灯光,各自安住远方诗意的天涯

2018-10-19 18:55:50 作者:龙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又是周末见。

  一大清早是被勤劳的施工队吵醒的,中午却在嘈杂的施工声中睡着了。

向青涩的时光,借一盏昏黄灯光,各自安住远方诗意的天涯

  当你在意的某些事情即将到来时,会变得焦虑紧张,是很正常的事吧?所以连做梦都离不开这个主题也莫怪。每天熄灯后就会望向床头闹钟声音可以带来黑暗里的光亮。是要转移一下自己注意力,投身于可以让自己忙碌起来不用去思前想后的事情中去吧。

  昨天运动会,趁着中午休息间隙跑出去看了以前的学生孩子们看到我站在教室门口时惊讶地叫陈老师你怎么来了,要知道前两天还在QQ里聊天丝毫没有透露,就知道我这个惊喜成功了。答应他们会回去看他们,问了我好多次,小陈老师的承诺总算做到了。

  隔了一年,他们还是没变,就是长高了不少,这种心情难以言喻。屠老师说,你太有心了,孩子们都很想你,说陈老师很温柔。听到这样甜蜜的话,快成糖葫芦了。

  学生问我一年级好教还是他们好教,不假思索当然是他们了。跟一年级的孩子相处,我像是个小妈妈,操很多心,而跟他们相处,除了老师我更像是朋友接触不同的孩子,我表现方式不同。也难怪接触不同的成人,会有不同的状态了。但是喜欢的话,都会共性

  大学认识一个朋友跟她老公一起创建了个公众号关于生活的一些絮语和甜蜜。两个人有共同的信仰话题,又有各自爱好的事情,相处舒服又可以有些时间一起做喜欢的事情。听他们的语音聊天,简直又要开始幻想了。

  是啊,我很喜欢温柔,温暖,以及寻找相互吸引的东西努力活下去的心。很喜欢。你也喜欢的,对吧。

  每个人对于共同生活更在意什么,就会选择什么。也不是说一定要有很多共同话题才能在一起,也不是说一定要有很丰厚物质基础才能在一起。选择和被选择,欲望杂念主动权还是在于自己。

  片刻的时间很短,贪心地希望能多留点给我。因为想念对方是件麻烦的事情。

  这些片刻可能是你下班开回家的一段路,提笔写的一封信或是一张明信片,翻看一本喜欢的书籍,听的一首歌,喝的一杯咖啡,看的一场电影,吃的一餐饭等等等等。我想说的是就是,生活里细小平淡的日常。

  就你和我,两个人,说说话,说些我们很久没有再说的话。会有这样的片刻吗?或许还会有吧。洗了个头发,没有用毛巾擦干,也没有用吹风机吹干,等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嗯,向内认知,向外行走。活泼而不过于活泼。希望你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