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度采访:十万天兵的烦恼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深度采访:十万天兵的烦恼生活!

2018-10-19 18:00:49 作者:小宝说书 阅读:载入中…

深度采访:十万天兵的烦恼生活!

  谢谢您的陪伴,小宝每天更新,已经连续455天西游情报站:记者秘密随机采访了一位天兵Q:你好,我是人间的记者,想采访你几个问题,采访过程您可以知无不言,我们会对您进行马赛克处理,不会暴露您任何个人信息

  A:好的!

  Q:你们几点钟起床呢?

  A:我不知道,每天早上太阳一生起,昴日星官(大公鸡)就会拿大喇叭宿舍楼下叫我们起床!

  Q:你们起床之后干什么呢?

  A:以前啊,荡魔天尊带着我们一起操练,有时候还要到南天门给玉帝检阅。自从他下岗后,我们操练都不用啦,除了无聊还是无聊!

  Q:你们做过什么大事吗?除了围剿花果山!

  A:...呃...好像没有哦!偷偷告诉你,围剿花果山我们也没出力,李天王叫我们做做样子就好了!

  Q:听说你们天庭有个御马监,你们有骑兵吗?

  A:我们有10万人,御马监才养了1000多匹天马,你说呢?

  Q:那你们养马干什么?

  A:我也不知道,反正我们没有骑兵,都驾云,什么骑马呀!不过御膳房的人经常把天马带走,而且带走的马从来没有回来过!

  Q:没有马,那打仗了怎么办呢?

  A:凉拌呗!围剿花果山的时候,我们不是下界安营扎寨了嘛!花果山的蚊子真多!那次除去一套,回来多了好几个包!

  Q:花果山有很多花果,派你们去围剿这是福利啊!

  A:福利个屁,二郎神一把火烧了个精光,战打完了,一个果子都没吃到。

  Q:也没关系啦!蟠桃园的蟠桃不是更好吃吗?

  A:这个别提了,我当了300多年天兵,都没见过蟠桃长什么样,就喝过一小杯蟠桃汁!

  Q:不会吧!你好歹也是个天庭公务员啊!

  A:可不是嘛!自从孙悟空大闹蟠桃会后,玉帝就更小气了,别说我们了,就连上中下八洞神仙的蟠桃俸禄都减小了。

  Q:蟠桃园有多少颗蟠桃树呢?

  A:蟠桃园是封闭的,只有七仙女和蟠桃园土地能进去,现在七仙女都不在天庭,我听土地说有3600株蟠桃树!

  Q:七仙女不在天庭?他们去哪儿了?

  A:听说他们进蟠桃园摘蟠桃发现了什么秘密,就被玉帝通缉了。所以没人敢进蟠桃园,谁进去就是七仙女的同党!

  Q:你们每天战战兢兢地,又吃不到蟠桃,还当什么天兵,还不如下界当妖怪呢!

  A:是啊,下界的妖怪多好啊,吃喝嫖赌,什么都能干,我们这吃不到蟠桃,又不能去广寒宫找女人,每天处理无聊,还是无聊,在无聊中等死...

  Q:你下界应该没事吧,反正十万人就少你一人,玉帝查也得好几天吧!天上一日,地上一年,我带你下界逍遥几年呗!

  A:你是真傻还是假傻,天上和地上事件一样的!天上的神仙都在撒谎!你一下界,被发现就消除你的天籍,把你的名单给地府,然后就被勾魂使者...

  Q:那你不是就被绑在天庭了?

  A:可不是嘛!被弄上天来,混不到大神仙就只能等死!所以我们都很羡慕孙悟空!这弼马温太不识抬举了!

  Q:话说你是怎么上天的来的?

  A:玉帝每年都会派人去地府招收有升仙之道的人,说什么福利很得好:有长寿蟠桃吃、住豪华别墅、天上美女如云、每年都能下界回来探亲...然并卵玉帝就是个大骗子!史上最大的传销头目!

  Q:怪不得玉帝说十万天兵没有和他是一条心的!(低声偷偷说)

  A:你说什么?

  Q:没什么...

  A:你是不是玉帝派来的间谍不好兄弟们,我们上当了!揍他

  参考资料

  《第4回》李天王与哪吒叩头谢辞,径至本宫,点起三军,帅众头目,着巨灵神为先锋,鱼肚将掠后,药叉将催兵。一霎时出南天门外,径来到花果山。

  《第4回》小钻风:“因那年王母娘娘设蟠桃大会邀请诸仙,他不曾具柬来请,我大王意欲争天,被玉皇差十万天兵来降我大王,是我大王变化法身,张开大口,似城门一般,用力吞将去,唬得众天兵不敢交锋,关了南天门,故此是一口曾吞十万兵。”

  《第83回》行者笑道:“好啊!我倒看你面情罢了,你倒说我脱逃!教他点兵在南天门外等我,我即和你回旨缴状去。”...天王点起本部天兵,径出南天门外。

  注:十万天兵出征在南天门集合

  《第11回》崔判官:“这唤做六道轮回:行善的升化仙道,尽忠的超生贵道,行孝的再生福道,公平的还生人道,积德的转生富道,恶毒的沉沦鬼道。”

  注:十万天兵的来源就是地府里:行善的升化仙道!

  点击阅读原文,获取西游社区使用指南

  -撰文:小金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