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途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途经

2018-10-20 19:00:2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途经

  气温下降了,最高温度28°,阴风瑟瑟,落叶刮得到处都是。记忆中的秋天是这个样子的,没完没了的刮风,天阴沉沉的,时而飘落的雨丝仿佛心头笼罩的愁云。这样的季节,心中要有爱的人爱的事或者爱的物才可以支撑你走过去。他(它)们是透过阴霾微光,让你的心不至于无所依。

  靠近路旁的那棵紫荆树开花了,若干朵,不多,紫色微白浅藏于深绿中,还有几片零星黄叶从旁作为点缀,颇有几分情致。这时不是最好看的,要等到冬天,树上就会开满紫色的流云,随风起落飘浮,特此好看。紫色不像红色白色看起来那么惊心,但味道隽永,显得温和优雅

  秋冬季节,每天上班都会途经它,尤其在透不进阳光,心中没缝的日子,看到满树绚烂的紫婉约素简的模样,心中总会流过一丝暖意安慰。紫荆花是一种朴素温暖植物,在秋冬交汇的季节,成为一种诗意存在

  还有金凤花,也热热闹闹地开了很久,但在这样阴沉清冷的日子里,它们那几分姣好的颜色显得尤为生动。最有特点的是叶子,平着往上生长,托举着或金黄或鹅黄的花朵情景动人。有古诗云~彩凤连翩小作群,萧条门巷独留春。就写出了深秋时节金凤花姹紫嫣红开遍,萧寂的秋日里春颜恣肆之美。

  晚上回家路经那株老榕树引起我的注意。一直对榕树心生好感,就是因为那一树树形态飘逸而又质感坚韧的像马的鬃毛又像老人胡须的“气生根”。它们真美,从粗壮树枝上垂下来,一根一根呈深棕黄色线条极具画面感,给榕树平添了几分沧桑妩媚。这些侧根看起来很细,实际特别坚硬,很难扯断。有调皮路人还会给它们编上小辫子,无形中多了几分柔和气质

  我们学校就有这么一株大榕树,茂密枝叶覆盖了大半个校园,它们很聪明很有灵性,哪里空间宽广就往哪里舒展,如今斜着身子以它特有的姿态给附小师生呵护庇佑。榕树像老者更像光阴的一种具体呈现,可以触摸,触摸到光阴粗糙细腻质地。秋冬季节,我更喜欢需要这些植物无言的陪伴,有一种心灵得以泊靠的踏实之感。

  此时,屋外风声猛烈,明日有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途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