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讽刺故事《奇怪的抗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讽刺故事《奇怪的抗体》

2018-10-21 09:30:25 作者:潘李君 阅读:载入中…

讽刺故事《奇怪的抗体》

  青山村四面环山,山清水秀环境优美。可自从两年前引进一家工厂后,就渐渐被污染了。化工厂散发出难闻气味人们出门不得不戴上厚厚的口罩

  当年引进这个项目时,全村只有小王一个人坚决反对,可他人在外面,谁会把他的话当回事儿?其实就算他赶回来,也是无济于事

  国庆节这天,小王回到老家。刚到村口,远远就闻到了刺鼻的气味。他好生奇怪,以前好像没这么难闻啊?回去问了父亲,才知道最近化工厂为了节约成本,污染更严重了。小王想举报,却被父亲拦下了。父亲说:“你刚从外面回来,逞什么英雄?不会有结果的!”

  第三天,父亲老王的喉咙阵阵发痒,剧烈咳嗽起来,紧接着,就跟电脑病毒似的,迅速蔓延了开来。仅仅两天工夫,几乎全村的人都莫名其妙地患上了咳嗽,就连那些刚回来的务工人员也未能幸免,几个年纪大点的比较严重,还进了医院

  这是怎么回事儿?大家一致把矛头指向了化工厂。可化工厂领导却一副无辜样子,竟说冤枉他们了,为摆脱自己嫌疑,还特意请来一个专家做了专项调查

  调查结果很快出来了,说是流行性病毒引起的支气管炎,跟化工厂没有直接关系。小王简直气疯了,这是什么狗屁专家?便忍不住和他争辩了起来。

  一番唇枪舌战过后,专家正理屈词穷呢,却突然发现小王气息平顺,丝毫不像患病的样子,便问:“你说全村的人都患上了咳嗽,难道你不是青山村的?”小王说是青山村的。专家又问:“那你为什么好好的?你敢说没呼吸过这里的空气?”

  小王顿时愣住了,是呀!为什么全村就自己一个人没事呢?这个问题他确实没想过。

  专家见小王哑口无言,甚是得意

  这时,老王咳了一声,若有所悟地说:“我昨晚在电视上看了天气预报,现在知道怎么回事儿了,因为我儿子都城回来,那里雾霾大,吸多了之后就产生抗体啦!”

  专家一听,顿时张口结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