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买很多喜欢的东西,就能过上喜欢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买很多喜欢的东西,就能过上喜欢的生活?

2018-10-21 12:00:32 作者:大有熹望·漫漫 阅读:载入中…

买很多喜欢的东西,就能过上喜欢的生活?

  极简生活(熹望主播全球华语广播得主  王浩)

  丰盛的生活场景

  不需要太多物品

  来搭建。

  文|编辑整理:大有熹望·漫漫

  ART

  01

  写在前面:

  小野在《极简力》中说,内心越是丰盈,生活越是素简。诚然,丰盛的生活,不能和丰盛的物质画上等号。它更需要内心充盈,而不是过多的物质来填充。

  ART

  02

  丰富的物质生活,剥夺了人内心的平静,那些匆匆添加到生活里的东西,从夏天陪我到深冬,大多稳稳地藏在角落里,它从未被认真使用,抚摸,称赞,反倒成了碍手碍脚的累赘

  我们用物质填补内心的空虚,但很多时候,物质是人类附加自己身上的禁锢

  极简——这是幸福生活的根本要素,为生活做减法才能为内心做加法

  物质极简,可以感悟生命中最珍贵存在情绪极简,可以聆听最遵从内心的声音工作极简,可以用最高效率换来最好的结果;生活极简,可以在慌乱岁月拥有令人羡慕状态快乐满足踏实前进,长久幸福。

  ——选自杨熹文原创文章?

  那个总是买买买的女生

  后来怎么样了?

  点击蓝色标题即可阅读本文)

  ART

  03

  大抵是内心叛逆女子,和半数以上从富裕家庭走出的学生同读一所大学自尊心使然,非要走出一条不以物欲主导的路。

  每一次都是车票新衣之间的权衡,但每一次到了终点,方觉交换的值得。

  每当把衣柜里本该添置的衣服去换一场旅行,就觉得我在给过去的自己一个重新长大的机会

  衣橱那么小,还是脑袋的容积比较大,它还可以装那么多的诗和远方。

  ——选自杨熹文原创文章?

  我最不喜欢的是:

  自己辛苦存钱买新大衣样子

  (点击蓝色标题即可阅读本文)

  ART

  04

  原始的生活让我平静下来,所有焦虑美好的当下一笔勾销

  这个岛上,没有时间,没有明天,只有当下给人好好过

  人间的好滋味,真的不需要花大价钱

  食物的原滋原味让人清醒自然界万物生长人心怀感激

  这片土地才是真的诗和远方,它激发了人们朴素生活本能热情

  爱自己不是满足不停生长的物质需求,而是给自己足够时间,可以让喜欢的一切慢慢来

  ——选自杨熹文原创文章?

  女子远行的意义

  走过了天地

  才不会局限于眼前的生活

  (点击蓝色标题即可阅读本文)

  ART

  05

  女孩要有野心,但那不等同于物欲,我至今都认为,物欲是很低级的野心。

  我到现在也没有精力去想这些事,心里装着太多更重要的东西,只求坚持物质的品质,不愿成为物质的奴隶

  物欲让人肾上腺激素暴涨,能给你三天到半个月的快乐,但不足支撑谁去追求一个远大理想

  ——选自杨熹文原创文章?

  最怕贫穷的家庭,富养了女儿

  (点击蓝色标题即可阅读本文)

  ART

  06

  一个女生要过上极简生活,真的没那么难。

  看到实在喜欢的东西,问自己“不买就活得不好吗”,大多时候拒绝广告假象屈服,大步走向收银台。

  回归纯朴原始的状态,不给生活附加多余负担,这真是太好的智慧,无论窘迫还是富裕的状态下,都能让人拥有随时归零,整理,重生能力

  满足生活的基本物质必不可少,但一个女人真正的底气,是赢得起输得起,可负重前行也可轻装上阵,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更清楚自己不需要什么。

  个人活得很棒,不需要太多东西,最想要也最需要的东西,不过是生活的基本。

  极简生活的意义,是给人一个看清生活、梳理自我的机会,一路狂奔的方向,还是不是最初想要的那一个?

  告诉自己:不要背负太多东西上路,因为世界那么大,随时可能有你要去的远方。

  ——选自杨熹文原创文章?

  愿你有一掷千金的能力,

  也能在极简生活里安心

  (点击蓝色标题即可阅读本文)

  ART

  07

  文末结语:

  丰盛的生活场景,不需要太多物品来搭建。轻装上阵,才不容易迷失自我,才能步履坚定地迈向真正想要的生活

  熹文导读

                

  1、坦诚地说,读书是我对生活所剩不多的热情之一,这种热情接近本能。——《写给致力于终身成长姑娘:你要给自己强制的鸡血》

  2、真正的高手,在于持续性自律和稳定性输出。——《张小龙高尔夫夺冠:最高级的自律,是努力常态化》

  3、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也是一种自律哦。无论压力多大,尽可能地调整好自己的作息,改掉拖延的毛病,好好爱自己。——《那个劝我早睡的朋友,得癌了》

尊重一个姑娘的努力女性励志丨成长丨情感

  关注

  ↓↓↓阅读原文,进入熹文微店,逛逛新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