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透过她发来的一条不带任何色彩和语气的文字信息,我嗅到了她略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透过她发来的一条不带任何色彩和语气的文字信息,我嗅到了她略带

2018-10-21 21:18:46 作者:小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买了两块蛋糕,要不要陪我坐在马路牙子上吃一下子?”

  “要要要,你在哪里呀?”

透过她发来的一条不带任何色彩和语气的文字信息,我嗅到了她略带

  “马上到你家门口,出来候着。”

  接到闺蜜微信时候,我就知道,这丫头心情不太好。本来约了吉他课,但还是深表歉意地和吉他老师改约了时间。闺蜜的意义大概就在于此了,透过她发来的一条不带任何色彩语气文字信息,我都能嗅到她略带阴郁的心情。

  走出家门,果然看到了她熟悉身影,与约定不同的是,由于刚刚下过雨的夜有些微凉,仍旧穿着夏装的我们,决定还是不要坐在马路牙子上了,而是选择在她的座驾里消灭一下美味的蛋糕,来一次彻底的“深夜放毒”。

  她说晚上和朋友一起吃饭,吃着吃着忽然很想很想吃一块儿蛋糕,所以自己先行离开饭桌,拐进蛋糕店去买了蛋糕,但一个人在雨夜吃蛋糕有些孤单,便把车开到了我家来。

  算起来我们认识已经六七年了,虽然我俩属于性格迥异的两个人,可是我们之间又好像被一根什么东西牵连着,总能通过这根隐形的链接看透彼此。不然我也不会隔着手机屏幕就知道她心情欠佳了。

  我俩一边吃着蛋糕一边聊着近况心事。她说了很多,字字句句都透露出一个信息,她陷入了迷茫期。大概是略带阴郁性格的原因吧,她总是喜欢胡思乱想,总是在人为什么活着,究竟该如何生活,这样深奥话题中纠结。其实不止是她,每一个人都会陷入一次或多次的迷茫期,不分年龄、不分性别、不分场合。而她,迷茫期总是比常人长一些或多一些。

  尤其是当她看到身边人有所成就,相比自己的碌碌无为,这种莫名萌生出来的对自身产生怀疑无助感便会开始肆虐起来。为什么别人好像都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生活中的每一步好像都有设定好的目标,只要努力按照既定目标去努力奋斗就好啦。可是轮到自己,好像什么想法都没有,想要努力都找不到方向

  “我最大的问题是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这是她向我吐露的心声中,最让我振聋发聩的一个声音。她说她见过很多人,他们从事着各行各业,但不管是身处最底层还是高高在上,但是都对自己的生活知足,他们的生活看起来都很有意思。而纠缠自己最大的痛苦就是,她会常常觉得生活很没有意思,不知道该去干什么。

  其实,大多数人的生活并不像看起来那么有意思。一年365天,没有一个人可以365天都干着有意义的事,总会有那么一天、两天,甚至是十天半个月,我们都是在重复着毫无意义的事情,比如发呆,有时候我会呆呆地坐在屋子里一个上午,什么也不干,就是单纯的发呆,等回过神儿来的时候,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发呆的时候在想些什么。没有人规定我们必须24小时都要活得有意义,可以允许思绪漂一会儿的,但只要不要太长时间就好,偶尔发会呆是有助于更好地生活的,所谓先抑后扬嘛。

  甚至有时候,我们还要违背心意去做一些更没有意义的事,很多饭局都是没用的扯淡,很多话说出来就像是传销组织用来迷惑人心废话,很多所谓的知己朋友其实都是些用着人朝前、用不着人朝后的小人,可即便如此,那些道貌岸然的存在,还是要去接受、甚至去迎合。

  还是那句老生常谈的话,生活本来就是这个样子,当你无法改变客观事实的存在的时候,要么适应、要么离开。为了生存,我们必须学会社会妥协,去接受那些不能改变的,但为了生活,我们更要学会改变,去拒绝那些可以改变的。

  发过呆、愣过神之后,静下心来好好想一想自己究竟想要干什么,也可以去借鉴身边那些看起来很有成就的人的经验。因为过来人吃过的盐真得比我们未曾经历过的人走过的路还要多。

  先给自己确立一个小小的目标,哪怕改变不吃早餐习惯,或者是改掉晚睡赖床的作息,都可以的。从达成一个个小目标开始,慢慢去发现适合自己的大目标、大理想,当这些目标被一一实现的时候,你会发现这个实现目标的过程不再是没有意思的生活了。

  实在不知道该去干什么的时候,不妨去学一些东西。学无止境总是有道理的,学习什么时候开始都不算晚,我们不会的东西还有很多,趁着自己有空闲期的时候,去钻研一种东西或技艺,你会发现探索的过程会为你带来很多对生活的感悟,学成带来的收获会给你带去意想不到惊喜

  生活从来都不是容易的,只有不容易和更不容易的区别,只不过那些不容易都被有心的人转换成了容易。那块蛋糕,我俩吃了三个小时,那些话,我们却没聊够。乍一看来,我牺牲了吉他课,吃了一块蛋糕,说了一些废话,这些是没有意义的,对时间和生活的浪费。仔细想想,能在闺蜜迷茫期,当一个很好的倾听者,时不时给一些自己或中肯或无用的建议,或许起不了多大的作用,但多少应该能让她时常困惑的心,得到片刻的休息与缓冲,再不济,至少我俩增进了彼此的情感

  我从来没有试过用那么久去吃一块蛋糕,每一口都在细细咀嚼,似乎从中能够品出生活的味道酸甜苦辣咸,五味杂陈,因为复杂而具有意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