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理性讨论到底怎样才能控制对一个人的喜欢程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理性讨论到底怎样才能控制对一个人的喜欢程度

2018-10-21 22:32:03 作者:木汁 阅读:载入中…

理性讨论到底怎样才能控制对一个人的喜欢程度

  全 世 界 最 特 别 的 人 , 都 关 注 我 了

  文字© / 木汁图片© / 网络

  最近发现一·个普遍问题,很多年轻男孩儿女孩儿,一谈恋爱都极容易陷在一种叫迷恋极端情绪里。

  简单来说,就是谈恋爱了就不像自己了,无法自拔了,没有底线了。为对方付出再付出,一忍再忍,一退再退,最可怕的是,他们无法掌控自己的状态和情绪,无论情感还是生活

  《北京女子图鉴》里戚薇就是很好的例子,和渣男导演那段恋情里,她为渣男大手笔花钱,为渣男改变自己的穿衣风格饮食习惯电影品味,为渣男收拾摊子,最后看到渣男找了个比自己更有钱的背45万包包富婆如梦初醒

  这还算好,有的女孩儿,就算知道男朋友出轨了依旧无条件原谅。一颗小心脏被渣男虐得死去活来又无法自拔,一边跟小姐妹骂着他一边又犯贱继续找他,骂得狠了心里还会偷偷心疼

  所以这到底是为啥?该怎么办?

  是因为太喜欢了吗?

  我觉得不一定。

  我有个姐妹,属于最早火起来的那批公众号作者,靠着红利期狠赚了点钱,之前的对象就是个某艺术院校表演系的普通大学生,我对他的印象就是,长得还行,没了。

  可她当时对那个男生就是发了疯一样地着迷,想要名牌衣服,买;想穿aj,买;过生日夜店上万块的卡座,开;对自己抠得要死的人,为那个男孩刷卡眼睛都不眨一下,后来男孩出轨,用她的钱养同校同学,我那小姐妹居然还问他,我不介意你同时跟她在一起,你别跟我分手行吗?

  真的我都想抽她。

  后来她怎么清醒过来的呢,是那个男孩说好只要你给我花钱我可以继续跟你在一起,然后开始肆无忌惮明目张胆在各种社交平台恩爱。秀的当然不是我姐妹,而是另外那个娇滴滴的小女友。

  我朋友说,当时看见他发的那些动态,真的有一闷棍打头顶上的感觉。连屏蔽都懒得屏蔽,敷衍都不想敷衍,这是最赤裸裸血淋淋羞辱

  然后一瞬间就,放下了。是真的放下了,微博没取关,微信也没删,留着不扎心只是当个笑话看,前两天我跟她说起他,说他跟小女友已经分手了,没有幸灾乐祸没有破口大骂,她很平淡地说关我屁事?

  不是喜欢,而是不甘。我朋友因为相貌出众从小自卑到大,大学毕业了还没有被一个男孩子喜欢过,后来自己创业有钱了,所以想找好看小男孩恋爱

  这不怪她,是潜意识里的本能,拼命想抓住他来证明什么,清醒了才明白,何必,何必。他屁都证明不了,也屁都不是。

  这是第一种情况疯狂付出是因为潜意识里不甘。

  这种情况其实也最好脱身,找到自己不甘的缘由就好了。你所认为的喜欢,其实是对你自己缺失那一部分厌恶,就像矮个男生往往更喜欢高个女生文盲暴发户总想找名校女大学生一样,只要时刻牢记“他是他,你是你,他的长处并不能掩盖你的短处”这句话,什么都不是问题。

  哎,分析了这么多全是屁话,我该犯傻逼还是犯傻逼,该喜欢你还是喜欢你。

  但也只是喜欢而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