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蜂鸟自会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蜂鸟自会来

2018-10-22 21:39:1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蜂鸟自会来

  蜂鸟自会来

  文/赵元波

  以前只是从书上了解到,蜂鸟是世界上最小的鸟儿,至于说蜂鸟长什么样子,其实我并不知道,因为我也没有见过,我以为在我们这儿是不会有蜂鸟的。

  还是前年的时候,我在院子扦插了一棵夜来香,这棵夜来香呀很快就适应了这里的环境,一个劲儿往高处长,往粗处长,不出一年的时间,就长成一大蓬的了,中秋时分明月之夜,总能闻到夜来香浓浓的香味儿,沁人心脾,让人陶醉其中。

  一天傍晚,我在夜来香树下闻香味的时候,发现花丛间有好几只没有见过鸟儿不停地扇动翅膀悬停在空中,把长长的嘴巴伸进花管里去吮吸着什么,几秒钟就离开了,又飞到其它的花上去了,就像蜜蜂采花蜜一样,却从来不会停留在花上,显然,它们是冲着夜来香的香味来的,给人的感觉就是,它们永远在飞,从来不会停下来,是蝴蝶,还是什么别的鸟呢?索性,我就找来网兜,把这种飞着吮吸花蜜的鸟儿给捉住放进了玻璃瓶里,在灯光下仔细地看了又看,也没看出来究竟是什么。

  邻居是一位生物老师,我想,他应该知道这是什么动物。于是,一大早,我就拿着瓶子里装的鸟儿向邻居请教。邻居一看,就笑着对我说:这是一只蜂鸟呀,它可是世界上最小的鸟儿,体重也仅重20克,也是唯一可以向后飞的鸟。

  我喜出望外,以前只是听说过,现在我眼前的就是一只蜂鸟,真是没有想到呀!

  邻居说:它们是闻到了花的香味来取食花蜜呢。

  都说:“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现在,我是种下夜来香,引得蜂鸟来,就像花一盛开,蝴蝶自来一样。很多时候,有了好的环境,自自然然地人才就会聚拢来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蜂鸟自会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