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秧苗浇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秧苗浇水

2018-10-22 21:38:4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秧苗浇水

  给秧苗浇水

  文/赵元波

  立夏时节,一个城里人到乡下去,天太热了,好像空气里仅有的一点水分都蒸发掉了一样,秧田里的那些秧苗都渴得受不了了,一副恹恹欲睡的样子,明明旁边就有一沟水,可农民好像没看见一样,就是不肯给秧苗浇上点水,好像就是要让它们渴水一样,这些秧苗就要移栽到大田里去了,再不浇水的话,会把秧苗给渴死掉的,那样的话,农民的损失可就大了。

  想到这,城里人就拿起瓢舀沟里的水往秧苗上浇去。他是这么想的,喝够了水的秧苗移栽到大田里,一定会茁壮成长的,这样想来,他似乎闻到了稻花的香味儿,似乎看到了金黄的稻田

  就在城里人浇水浇得起劲儿时候,一个农民走了过来,这个农民就是秧苗的主人,他一把就抢过城里人手里的瓢,大声说:你这是好心在办坏事哩!

  城里人急了:这秧苗再不浇水,会枯死的呀!

  农民说:我家的秧苗就要移栽到大田里去了,我就是要让秧苗渴一渴水的,经过这么一渴水,一来好拔秧,秧苗根上的泥土容易洗得干净,二来呀,渴过水的秧苗一经移栽到大田里,得到了足够的水分滋养,更容易活,长势会更好呢!

  听农民这么一说,城里人这才明白自己真的是办了坏事,帮了倒忙,给农民添了不少的麻烦呢。

  有些时候,你一厢情愿做的事情,你认为是对的,事实上,给别人带来的却是危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秧苗浇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