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一个人要来,希望他是嗅到了你心里那朵正在开花的芬芳而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一个人要来,希望他是嗅到了你心里那朵正在开花的芬芳而来

2018-10-22 21:16:40 作者:小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昨天开始朋友圈突然有很多人开始说自己十八岁时的样子,原来是2017年12月31日结束的那天,最后一批90后即将度过他们18岁的生日,自此之后所有的90后都将步入成年,成为法律意义上的成年人

  自己十八岁那年,是刚刚高中毕业升入大学年份夏天天空很蓝,空气闷热浮躁,第一次走进大学校门,还不很知道心疼父母是什么感觉,也没有明确的未来规划成长了18年还依旧像是襁褓中未长大的婴儿,觉得别人给予的一切善意与温良都是理所应当。

如果一个人要来,希望他是嗅到了你心里那朵正在开花的芬芳而来

  十八岁那年国庆节,做了整整24小时硬座火车从东北到南方城市,去见当时的男朋友。在挤满了人的连呼吸似乎都要变得困难的火车里,心里念想着他一定就是生命中的“真爱”,甚至幻想好了与他的婚礼,对于现实中的一切障碍视而不见。当时爱情在心中的地位甚至在某种程度超越了对父母的依恋,他甜言的每一条短消息都在心里变成珍宝一样读千万遍。

  十八岁那年每天都和朋友们发着无数条消息,打长时间电话,听着高年级学长学姐讲所谓“逃课”的计划,还未考虑过在大学里认真学习有多么重要。下课后在宿舍里一边吃着烤肉饭,一边看着《吸血鬼日记》,被外表英俊的男演员迷的日夜颠倒,幻想自己也具有某种魔力

  十八岁那年总是在各种放假的日子和朋友相约去旅游,并不知道旅行的意义是什么,也并不在乎,执着地认为“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无非就是多去不同地方走走玩玩罢了。

  回忆起过去的日子,十八岁那年,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事情发生。至少在我的那段时间里,是和十七岁十九岁一样平淡的日子。“十八岁那年”不过是一个被赋予了青春意义的年份。

  从十八岁自己在外求学,经过了这么多年以后的现在,才逐渐开始明白,从十八岁在校门口挥手送别父母的那一刻开始,自己离他们,是将要越走越远了。才开始逐渐体会到心疼他们生出的白发皱纹是什么滋味,才开始明白他们给予自己一切包容耐心,都是源于内心深深的爱,而并非理所应当。

  十八岁时爱着的男人,如今已经和另外一个姑娘结婚了。纵使容貌未变,声音未改,但看向彼此的眼神,也早已改变。不再是非你不可,不再是爱情超越一切,更多时候,是“当年的事情,对不起;现在的我们,都很好”。彼此变得更加理性,学着努力承担起各自生活责任,知道过去的美好回忆依旧在,但是不想回去了。那些对于彼此的伤害,也早已在琐碎生活中获得谅解

  十八岁时整日发消息的朋友们,有些已经很久不联系了,甚至有些已经退出了自己的生活圈。当年说过的“有事情就给我讲,我一直都在”的诺言,也好像失去了效力大家都有了自己的工作婚姻孩子家庭。不再认为某一个人只能有自己一个朋友,反而希望自己身边的朋友都能有很多朋友,活得自在愉悦。对于特定友情占有欲降低,学会理解每个人身处的不易

  十八岁时旅行去过的地方,有些地方还是依旧会去。只是现在不会再莽莽撞撞的只是去玩了,会仔细的了解当地的历史文化,会和当地人聊天,不再憧憬着一定要去特定的热门景点,开始喜欢小众安静的地方,也不害怕一个人旅行的孤单;不再期待邂逅,因为明白如果一个人要来,希望他是嗅到了你心里那朵正在开花的芬芳而来,而非其他。

  不再幻想能得到某种速成的结果,开始相信认真做事力量。很少抱怨遇到的不如意的事情,相信一切问题都会有对应的解决办法。遇到忙乱焦躁的时候,也知道想是没用的,要去做事才可以。 “我对任何唾手可得、快速、出自本能、即兴、含混的事物都没有信心。我相信缓慢平和细水长流的力量,踏实冷静。我不相信缺乏自律精神、不自我建设以及不努力就可以通往个人或集体解放。”

  回忆中有很多美妙的事情,有很多温暖的人。但是相比起回忆,却更期待未来的日子。“在生活中,没有好或不好,也没有更好或更不好的。只有正在发生的,和当下需要承担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