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己的未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自己的未来

2018-10-22 17:18:14 作者:434641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己的未来

  昨晚和同学散步,因为她是学生会成员,我就顺口问了她一句,今年夏天刚刚毕业走的那位很帅的学生主席怎么样了,她说,学长考研和法考失败后,回了老家,在卖保险

  听到这个消息,不仅一阵唏嘘曾经的这位学长在学校叱咤风云,他很能干,每个星期要给“手下的”同学们开很多次会,各种奖项拿到手软。元旦晚会上大长腿一秀,跳了一段爵士成功俘获所有女生的心,就连去食堂吃饭,都可以听到别人在讨论他的名字

  不是说这样的结局不好,而是这种泯然众人的结局,让我们真的很意外,毕竟他曾经那么风光

  但是仔细分析,这种风光未必保值,换句话说,像学长这样子看上去很优秀未必有用

  我大一的时候也是在学校超级积极的那种人。各种社团和校组织,不管有用没用,但是为了让自己看上去忙起来、为了让自己看上去更优秀,只要有活动就去参加。耽误了我很多的学习时间不说,更重要的是这种下忙的生活状态更是一种内在的自我消耗,它在不断耗费我的精力热情,最后自己疲惫不堪,并且什么都没得到。

  真正的改变是在去年,读大二的时候,我基本推掉了所有的学校的活动,开始带领一个团队创业、做公司,逐渐和社会上的人接触,我开始意识到自己什么都不是。曾经那些看起来然自己引以为豪的小成就比如说组织学校的晚会、参加演讲主持比赛、做志愿者……然而在社会中真的拿不出手。

  社会现实也就是这样:虽然在校园里什么都能做到第一,拿国奖,办社团,当学生会干部,的确优秀,很值得钦佩,可其实这些事儿,跟社会的距离还是太远了。

  那段时间是我最迷茫焦虑的时候,我不知道自己未来会不会出人头地担心会被同学看不起、担心自己会无处可去。

  现在回过头想想,那段时间应该也是自己成长最快的时候,因为害怕、因为恐慌,所以诚惶诚恐不断努力

  开始明白自己曾经停留在安静的、稳妥的、没有任何行业冲击的校园内,受到了太好的保护。所以对自己和社会的认识产生偏差

  世面见少了,就是容易沾沾自喜,容易自大

  昨晚和我一起散步的同学也在对我说 “悦恩,好担心啊,毕业之后我都不知道该去做什么。”

  其实我也很担心,也很焦虑,即使那段时间自己已经熬过来了,可是未来该怎样这个实实在在的问题依旧没有解决

  有一次参加一场培训课,一个在北京西门子分公司做HR的姐姐问到我,将来有什么打算时,我说过法考读研吧,虽然自己未来未必会从事法律行业,但是学了四年法法考是要通过的,考研是想在更高的学府为自己寻找一个更好的平台

  显然姐姐是对我的回答不满意,未来不会做这一项工作,为什么这个专业要去学7年。虽然我也有自己现实的困扰,对于法学专业的同学来说,10月份法考、12月份考研,只有两个月,实在没有时间准备跨专业考研了。但是这位HR姐姐对问题的看法有着更加现实的角度,未来不会去做的事情就不要浪费时间,未来是需要谋划的,怎么可能会像你想的那样顺利呢。和姐姐聊完之后,我的焦虑又一层的加深。

  暑假前,和一个85后的朋友一起吃饭,他在北京创业,名下有五家公司,真的是那种已什么都不用做可以停下来享受人生的人生大赢家,但是聊到他的日常生活时,他说“我每天都很忙,工作到凌晨是常态,还是忙一些吧,有事情可做总要比迷茫好”

  原来那些看上去很厉害的人,他们也每天也都活在患得患失的焦虑中。只不过他们站在了高处,无所畏惧的样子,一切看上去都那么美好

  歌词里唱“他们说不必惦念着你的未来”。

  虽然未来我们把控不了,所以更要过好现在,去学习、去经历、去丰富自己,趁着年轻修炼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未来到来时,我们才会把现在所有的担心和不安化做为那时的竞争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自己的未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