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好未来人类》的影评大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好未来人类》的影评大全

2020-06-09 22:08:0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好未来人类》的影评大全

  《你好来人类》是一部由陈一佳 / 丁斯雅执导,陈一佳 / 王煜全 / 郝景芳主演的一部纪录片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你好未来人类》影评(一):科技改变我们生活时候,还在改变着什么

  这是一部很符合实际纪录片,几乎可以说是应运而生,这次的疫情使得我们的教育发生了相应的变化。当孩子们开始接触在线教育,双刃剑适时出现了,优点当然是安全以及丰富教学资源缺点也很显然是考虑孩子自制力关键时刻。我们应该怎样对待科技对教育带来的改变,我想这部纪录片会给我们一些思考启发

  《你好未来人类》影评(二):一部值得人思考的纪录片,作为家长的我们应当反思

  虽然我还是觉得这种国外新尖教育在国内环境还是水土不服,但是我很欣赏这个纪录片传达理念。英国这一期真的体现了对小孩子的网络前瞻教育是多么重要:三年级小孩,就已经清楚知道自己使用网络时的权力义务,知道自己绝对不能在网络上暴露的信息是什么,知道如何保护自己,在这方面我国基础教育在这块几乎是空白。虽然我对在小学全面普及电子教育的做法保留态度,但是对于小朋友的网络责任义务的教育我认可这种从小抓起的做法。还有那个妈妈女儿去试课,上完校内的科技课程,还能出去玩泥巴树杈,再问她是玩这些好玩,还是玩ipad好玩,小姑娘说这些好玩。简直是人间真实,哪有小孩不喜欢沙子玩泥巴,我侄子五一的时候在民宿一个水坑里跳湿了两双鞋,给他妈气得想揍他,可这不就是孩子的天性吗。你不带他去玩泥巴,他怎么知道泥巴比ipad好玩。国内谈手机色变,与其说是手机对孩子没好处,不如说是我们大人在孩子面前扮演引导者的角色失职了更确切。我们给孩子成长的空间有多大,直接影响孩子的眼界有多宽,这是我们要反思的事情

  《你好未来人类》影评(三):未来教育的可能性

  幼儿积极有意义参与社会互动的环境中学习最好。在主动学习过程中,孩子们不是被动观察,而是思考和推理。在现代化的社会,孩子更愿意通过科技产品接受他人的价值观,这为未来的教育提供了新的思路,以新兴科技辅助孩子学习,社交和其他技能。科技教育能为孩子提供的灵活游戏环境和道具帮助儿童解决谜题了解玩具特征辨别物体因果结构。孩子们被激励发现事物是如何工作利用物体游戏来满足他们的科学好奇心。未来教育相较于传统的学习可被视为一种长期的教育方式最大限度发挥技术优势,让儿童经过考察与探险,通过游戏及学习经验建立对环境、自然、和生命的尊重。

  每个儿童都是真实的自然和社会情景中成长起来的,其理发展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纪录片帮助观众理解未来教育使儿童融入周围的环境,并以一种新的方式运用空间。教育模式的设计者将有趣的元素融入建筑和公共空间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儿童好奇心和学习欲望。此外,未来孩子可能在自然环境中学习一些更为抽象的概念,比如学习景观在社会中的作用,动物之间的沟通交流。最终,让孩子的知识、能力、习惯都获得提升。

  《你好未来人类》影评(四):作为新手长更要学会和孩子一起成长

  作为一个准备上路的新手妈妈,看了朋友推荐的《你好未来人类》这个片子,虽然是纪录片,但是很有吸引力,给我的最深刻的印象是真实且戳中要害。第一期节目提到的电子产品是家长最头痛的问题,普遍中国家长应该都跟节目里的陈一佳一样,克制孩子玩手机甚至杜绝孩子使用电子产品。我周围的家长也大多如此,因为周围太多小朋友玩pad刷抖音上瘾,甚至是亲戚家一个只有3岁的小朋友都能说出你不给我刷抖音,我就不和你玩了这种语出惊人的话,所以我们一直在抵制。看这个片子的时候英国学校的教育方法却让我在吃惊之余不停思考,原来在教育中科技产品给孩子带来的是完全不一样的另外一个世界,他们用3D打印学习枯燥的历史,用vr直观的感受地球到底长什么样,这些东西在我们传统教育里想都不敢想。我们一直害怕孩子被局限在了一方屏幕内,却好像忽略了这个“屏幕”带来的力量。所以给所有家长一个提醒,也给我的未来一个tips,不是说要抵制要拒绝,要让孩子跟电子产品say no才是好的,而是我们得跟他们一起面对,和他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合理的去利用手中的科技产品。希望每个家长都能坐下来认真的看看这部片子,静静的思考。

  《你好未来人类》影评(五):电子产品没有对错,重要的是我们应该如何正确引导孩子

  我是区块链跟过来看的这个《未来人类》的。区块链那会是和朋友一起看,巧的是这部《未来人类》到来的时候我也是个新手宝妈了。我抠字的这个时候,大宝正骑在我的肚子上,用小手推开我拿着手机的手,跟我说“不要”,他想继续刚才玩爬企鹅的游戏,这个时候他不记得小猪佩奇,不记得超级飞侠,也不记得图图,这让我为我的双标无比羞愧——我几乎每一天都在和他斗争,想方设法让他摸不到平板和手机,想方设法让他的眼睛少被屏幕刺激,但是在我周旋于客户们的息的时候,却希望他可以安静地自己待着——也就是如果我在忙,我想让他自己看动画片或者随便自己干什么,而等我抽身出来之后,我又希望他远离这些电子产品,因为我坚信那些东西对他的早期教育没有好处,可是我又没有足够的时间来陪伴他,我自己的工作生活都离不开手机平板笔记本。 我相信这是很多中国家长共同的困扰,在各种短视频内容中看到中国家长和孩子斗智斗勇,好笑之余也有几分忧心,只是我从未想到对于小朋友和电子产品的关系会有这部片子中这样完全不一样的解读。这次疫情让我看到了英美的“崇尚自由”,我是觉得有些可笑和愚蠢的,但是对于科技产品在教育中的大胆运用,却给了我一种震撼的感觉。科技有什么错呢,区别是我们怎么运用他。对孩子的限制和保护有什么用呢,他们终将要长大的。切割掉一切可以接触电子产品的管道有什么用呢,就像地沟油一样他们早晚会接触到的。怎么帮他养成克制的娱乐,适度的使用,正确的认识,和从小就耳提面命言传身教告诉他如何在信息发达的当今社会中保护自己确实才是更重要的事情。 这部片子不仅是简单地灌输一些新的教育理念,而是真的狙到了我的迷惑和痛点。虽然国外的国情和国内现状相去甚远,但是我却也是在反思,之前的我对“玩手机”这件事是不是过于狭隘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