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细雨情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细雨情思

2018-10-22 19:14:27 作者:8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细雨情思

  听说,昨夜的雨,下了一整夜,直到我看见的清晨,还在淅淅沥沥,但已是扯着细丝,在人群中穿来插去。

  河水变得浑黄了,被各处下水道的水猛烈冲击,鼓胀着摇摆而去。连一向坚硬冷漠混凝土,也变成暧昧的深青色,粘着行人的脚。而那些平日嚣张汽车,也不得不将四只轮子扭得小心翼翼,似乎地上停着很多蚂蚁

  看来,昨夜的雨真的不小,而我却没有丝毫的感觉,连一个梦都没有做。这就如同我平淡人生,偶有一些重要的事,总是在我没有察觉的时候突然来临,又在我没有察觉的时候倏然而逝。等到我知晓的时候,也只能立在某一处,怅然若失,凭着想象回忆

  而这种回忆,虽然不是亲历,却连每一个细节都更饱满,更清晰,往往更值得珍惜。这何尝不是一种人生的美丽,虽然有所缺憾,却比真实伴得更长久,比真实来得更真实。

  在以后的日子里,每每回望,总会生出一种感激。感激这一切,感激这一生中也许只有一次的相遇,感激因失去而生出的牵挂,感激这虽然不曾拥有却一直留在余生里的情意

  哪怕以后能够想象的,也许就是一句话,也许就是一个动作,也许就是一种姿态,也许就是一个模糊的梦,但它终于留在我的生命里,伴着我毁灭,伴着我永生。

  就如同昨夜的这场雨,我不曾与它相晤,但它分明已经走进我的生命里,或者从我睁开眼的那一刻,或者从我走出门的那一刻,或者从我仰起头望向天,任雨丝落在我脸庞的那一刻。

  它淋着了我的身,它滑进了我的心。它开始呼吸了,伴着我的呼吸。它开始有了生命了,伴着我的生命。

  它们轻轻拍打着叶尖,开始在上面聚集,凝聚成一颗晶莹珠子,然后悄然滑落。叶子便露出欢欣的震颤,我的心也跟着震颤。

  它们细细抚弄翠碧的睡莲,莲儿直立起身子,开起一朵一朵白色紫色的花,轻盈盈地打量这个崭新的世界。我的心中便也开出一朵一朵纯静的花,轻盈盈地打量着这个崭新的世界。

  虫子依旧在鸣叫,在这个猛然清爽的日子,似乎不知道天已黎明,等着迎接下一个温柔的梦。我的心也温柔得像在梦中飘浮。

  小孩踩踏着水花,沿路洒下比雨丝更多的欢乐

  有人撑起了一把伞,将它罩在别人的头上,自己肩膀慢慢地开始滴滴答答。

  这虽然不是昨夜的那场雨,虽然我没有看到昨夜的那场雨,但它们一样的温柔,一样的滋润,一样的融化了我的心,让我生出感激的爱意

  虽然这是一场秋雨,虽然地上有落叶,有泥泞,但我一样要感谢大自然馈赠。在这个无聊的日子里,在那个平凡的夜里,在以后漫长人生中,它会在我的心里开出越来越多的花,生出越来越多的欢喜,绵延越来越多的爱意,懂得越来越多的珍惜

  感恩这场秋雨,让我生出了春的情思

  雨还在淅淅沥沥,万物却焕发出一片生机。有人撑着伞在呢喃,“想来想去,世上最美的不过三件事:春种、秋思、还有想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细雨情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