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落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落差

2018-10-22 21:37:46 作者:7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落差

  他的的到来,让我感觉我们的差距越来越大。上一周,他发微信问我在否?我犹豫半天回了一个字“在”,因为不想与他有过多联系,更害怕让他知道我的现状。看着微信对方正在输入的提示,心莫名触动了下,想着他会说些什么?还没来得及细想,他发了一句“我后天下午到长沙。”我礼貌性的回了句“需要我去接机吗?”他说:“不用,××市委会接机,把我们直接送到培训地”我说:“嗯,那到时我们再聚。”紧接着,他把培训的文件发给我了。其实,里面也没什么可值得看的,无非就是培训时间地点方式以及培训名单。我看了下名单,我只认识他一个,在那个我待了3年的地方,无独与偶,就只有他。可能比较优秀,也有可能我离开时间太长,人员更替速度太快,那个地方的干部领导竟都在慢慢忘却。

  他到了,他发了微信说,从某市已出发。我估摸着时间,我也出门了,想着买点特产要他带回去,顺便让以前的哥、姐也吃点,打了电话问他,他说:“特产我昨天都买好了,飞机行李不好拿,不用买了,我们见一面就好了。”既然这么说了,我也不就打消了买特产这个念头。但是,仔细又想下,空着手去见他也不太好,我就买了几盒绝味,想着路上边吃边聊。

  到了目的地后,我在售票处等了2个小时,中途几次不耐烦的问他到哪了,他发了个位置过来,一看还有半个小时,他解释道:“司机没按导航走,一直在绕路,可能另外那条路下雨堵车,你再坚持会,找个地方坐一坐。”然后,他又给我发了“辛苦你了。”我确实挺苦的,没地方坐,撑着把雨伞,提着东西在雨中就这样一直站着,可是见面的意义又有多大了,只能一个小时甚至更少时间的交流(因为他们要服从组织安排统一行动,无私人时间)。这一切可能只是为了久别重逢那一刻的喜悦吧!

  他到了,到了橘洲,见面的那一刻,我们都挺激动的,他乡遇故知的激动,是落花时节又逢君的高兴。见面不到一刻钟,他又得跟着部队去上课了。我们又在橘洲头见面了,我听见他们在朗诵《沁园春》,带着对毛泽东的敬仰,不惧往来游客异样目光,一心朗读。朗读结束后,他们在石像合影留恋后,终于有半个小时的自由时间了。我们路过橘园,走到望江亭、走到指点江山、走到问天台。“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突然脑海蹦出了这句诗词。我们在江边谈了谈彼此的近况,不到30岁的他,竟然坐到了副局长之位,这是我始料未及的,反观现在的我,一事无成,无所技术,且还在寻觅工作。当初,我与他是同一高度,因为我工作的放弃我的生活也从云端跌落到谷底,一蹶不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落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