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00个普通人的私密照曝光:分手、被前任追、瘦40斤…你害怕的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00个普通人的私密照曝光:分手、被前任追、瘦40斤…你害怕的你

2018-10-23 01:15:20 作者:世相君 阅读:载入中…

2000个普通人的私密照曝光:分手、被前任追、瘦40斤…你害怕的你

  这是 新世相 的第 742 篇文章

  Sayings:

  上周四我发起了一个行动用两张你十年前后的照片说说这十年你走了多远。

  短短四天,我收到了 2000 多个人故事, 4000 多张照片。

  这是 2000 个人清晰可见成长轨迹,和命运变迁

  十年前爱跳舞的,变成了舞蹈家;

  十年前说“我们在一起吧”的人,后来真的结了婚;

  十年前一张照片上三个人,如今只剩下一个;

  十年前觉得一切都完了的人,现在觉得过得一切都还不错……

  看完觉得,好像有些事情结局似乎从一开始就已经注定;而有的事,在开头完全想不到结局。

  给你讲这些故事前,我想先给你看一部我们根据读者真实经历改编拍摄短片,名叫《裙梦十年》。讲了 3 个女孩的十年前后。

  十年前,她们是亲密的发小,对“长大”有着同样的憧憬:一条漂亮裙子

  她们一起偷穿妈妈高跟鞋职业装,给彼此涂口红,还悄悄用家里床单礼服期待着一起长大的样子

  但长大后,她们成为服装设计师时尚杂志编辑和从未离开县城家庭主妇——过上了截然不同生活

  十年后,因为一条裙子,她们意外重逢。看到最后你也会发现

  只有在走得足够远时,我们才会知道哪些东西,最扛得住命运、耐得住时间

  片尾曲是易烊千玺 演唱的《精彩才刚刚开始》。听到这首歌的同时,你也会在片尾看到一些新世相读者十年前后的照片和故事。

  除此之外,我还从你们发给我的 4000 张照片中,挑选了 42 张放在今天的文章里。

  这些照片和故事会让你对时间产生一种从容感,处在坏事中不必慌张好事也不至于昏头。

  不管那时候到现在,日子过得是苦是甜,在十年甚至更长时间后看待这段日子,你总会发现,时间最终站在你这边,给你个好答案

  好事有个期限,坏事也终会过去。

  十年前后,你走了多远?

  作者:新世相的读者们

  1

  十年了,时光把我们变成了大叔

  @阿潘

  

  

  十年了,时光把我们变成了大叔。

  但只要重聚,就立刻回到从前。

  2

  十年了,我一直等他捅破那层窗户纸。

  @chen  26 岁  在读研究生

  高中学校里禁止恋爱,但挡不了学生暧昧

  2009 年要毕业了,都不知道大学要去哪。他就主动来找我,拍了我们高中唯一一次合影。虽然没互相戳破,但也不想留遗憾

  我们没考进同一所大学,但我不甘心,换着法的问他:交女朋友了吗?

  前段时间,他国庆回家,说约我见面,见我第一面就直接说:

  你现在要做的,就是答应我一件事,让我爱你我的爱情里,这是我对你唯一的要求

  我等了 10 年啊,当然同意了!

  

  当然最直观的,是外貌变化

  3

  可能只有为投资自己努力

  才不会被辜负吧。

  @ 胡某

  180 斤时,我对一个女孩说:不如我们谈场恋爱,不浪费彼此的期待。

  结果这个每晚和我聊到凌晨三四点的女生说,她有对象了。

  当时就懵了。但我去厕所镜子时,理解妹子选择

  8 年后,我掉到了 140 斤,那个曾经把我当备胎的女孩,问了我同样一句话不如我们谈场恋爱,不浪费彼此的期待。

  4

  十年后,我妈终于不再怀疑我喜欢女孩了。

  @山海间

  高中短发,在学校总会被误认为是 T。

  那会我哪管别人说什么啊,再怎么误会都不在乎。

  但越长大越在乎,特别是大学毕业后还没找男友,我妈可能是想试探,但又不好意思。就趁我又剪头发时说,你不留长发,我都以为你喜欢女孩了呢……

  5

  年间,我努力从青涩胆怯小女孩

  成为雷厉风行女强人

  @大白白

  高三学校举办成人礼,很多女孩穿婚纱,我那时太自卑了,穿的妈妈的工服。

  我很早就知道自己没法成为一个小鸟依人型的人。这十年,我努力从青涩胆小的人,成为雷厉风行,行事果断,爱憎分明的女强人。

  现在虽然还没做到,但起码照片里看起来是一副不好惹的样子。

  6

  我从“奇葩”,变成了美女

  @高高

  2006 年,是超女最火的一年,我学着李宇春周笔畅她们剪了最潮的发型

  当时跟旅行团第一次来北京,站在天安门广场拍了这张照片。从照片里就能看出,我就是人群中那个一眼就能认出的“奇葩”。

  现在,我是人群中一眼就能认出的美女。

  7

  十年,足够把一个少年蹉跎面目全非了。

  @周立元

  一个是我 17 岁,一个是现在的我, 27 岁。

  从小单亲家庭,一路自己努力,可最近这段时间所在公司倒闭,刚好也遇上失恋,想了很多,发现一个人能改变的东西还是太少……

  但外貌的变化又不是最大的。

  8

  比变好看重要的,

  是敢向男孩表达喜欢了。

  @SUECIA  24 岁  设计

  我以前觉得自己丑。

  你以为第一张最清晰的那个是我?不是的我是最左边的那个。在那之前,我没有拍过照片。

  很自卑。高中毕业鼓起勇气跟一个我喜欢了六年男生表白,男生看也不看我,说我们不合适

  后来,我人变美了,更重要的是,看到喜欢的人,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喜欢了。

  9

  十年后发现,

  懂得管理外在的人,更能把握人生

  @Heidi

  刚上大一时,完全没开窍,不打扮学习谈恋爱,只知道在宿舍电视剧

  后来毕业工作了,有天领导大会时当着所有人面说:你连自己都打理不好,怎么能把自己管的项目做好?

  我就开窍了。现在我快 30 了,依旧没找到另一半,也不想结婚生子

  但完全知道该怎么过自己的人生,真的好爽啊。

  10

  十年前,我还有父母

  十年后,我一个人走。

  @山河远阔

  2008 年以前,父母健在,天真无邪快乐无忧。

  2008-2009 年,父亲生病,治疗生离死别 

  2010-2015 年,母亲生病,每年住院治疗,生离死别; 

  2018 年,北漂

  十年,一直与内心孤独感挣扎,什么事都是自己扛,自己上学,找工作,住院做手术,自己默默流泪。

  点滴的快乐是真的,但不快乐也是真的。 

  11

  十年间,我走过无数的曲折

  最不曲折的就是外貌的变化了。

  @熊熊

  十年前有点杀马特,乡村主流,但颜值还是在线的。

  十年间,从乡村到县城,从前 10 到前 300 名,从不及格到接近满分,从一个不知名的高中但全国的 211,从毕业到考研,从地理心理、到哲学、到最后的电影学……

  我走过了无数的曲折,最不曲折的就是这个外在了。

  所幸的是,

  发现最亲密的人还是一直在身边。

  12

  十年间,我好像走了很远,

  看看身边爱我的人,好像有没走太远。

  @崽子

  10年前,我拐着学妹在大学外面租房,天天火锅

  10年后,我们办了一场婚礼纪念我们一起走过十年。那天家长来了,盆友来了,同学来了,同事也来了。

  13

  我太贪婪也太幸福了,

  竟要求有个人数十年爱我如一日。

  @刘先生和刘太太的幸福生活

  2008 年 10 月 5 号,我们相识于天津,那一年我 20 岁,这张照片是我们第一张合影。

  2018 年 10 月 5 号,我们举办了婚礼,这一年我 30 岁,这张照片是婚礼现场他向我求婚。

  大家都说我太贪恋,竟然谈了十年的恋爱,但我们自己知道,正是这十年的酸甜苦辣,我们彼此的坚持付出,让我们更珍惜这份宝贵感情

  

  曾经的隔阂

  现在看来也不算什么

  14

  十年前,我离父亲很远;

  十年后,我终于理解了父亲。

  @阿怪  28 岁  渠道销售

  我爸是军人。我小时候对他记忆非常模糊印象中看到他刚执完勤,穿着军装,肩上还扛了把枪的样子,心里就两个词:陌生害怕。一直往我妈身后躲。

  可就算父亲缺席,小孩还是会憧憬成为父亲那样的人吧。

  2009 年我去当兵了。从刚开始那几个月,抢个热水都能和人打起来(后来体力上屈服了),跑 3 公里就吐,到后来做了上等兵,明白没什么是不能克服的。

  这时候我也有一点理解了一直不苟言笑,从不夸我一句的父亲:当过兵的男人做事不BB。在心里离父亲更近了。

  十年是一种人生的结束

  也是另一种人生的开始

  15

  十年前,十年后,同一段山路

  @三脚猫

  这十年,经历了结婚离婚,升职跳槽……

  只有山地车一直都在。

  16

  十年前,我和姐姐形影不离

  十年后,我们都有自己的前程要奔。

  @孤寡老人

  高中时,我和双胞胎的姐姐,又黑又丑,都不喜欢拍照。

  唯一合影是那年我跑4×400接力赛,在终点摔倒姐姐立马跑来扶我时同学拍的,虽然摔跤丢人,但是有姐姐在终点等我很幸福

  只是再亲密的两个人也要各自上路,面对自己人生的。

  后一张是我得知自己被保研,而姐姐还要继续备考。曾经的双生花,开始走往不同未来

  17

  十年前,我独自一人来北京,

  十年后,我组建了自己家庭。

  @可亮爸

  2001 年 9 月,我考入了北京广播学院,一个月后,10月19日,去鲁迅先生逝世纪念日,从东五环外的学校,坐公交车要 3 小时

  以至于我在北京的这十五年间,总觉得去一趟鲁迅故居要很远,就懒得去。

  2016 年 7 月,我带着四岁的女儿在家附近玩,路过鲁迅博物馆,站在同样的树低下反应过来,原来鲁迅故居离我现在的家这么近,近到我一次次地忽略它的存在

  十年,

  足够让你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18

  十年前,我从一名相声观众

  变成了一名编剧

  @小罗和他自己

  2008 年,我去看郭德纲相声,在后台等到了和他的合影。 

  一直喜欢听相声,最早经常摘一些老郭的话当 qq 签名,听着听着就自己写,发在微博上,然后碰巧遇到脱口秀慢慢起来了,我就开始做脱口秀编剧了。

  2018 年,还是节目录制结束,我在休息室和老郭合影。

  11 年,天增岁月人增寿,男神还是那个男神。不同的是,我已经从一个普通观众,变成了这个节目的编剧。

  19

  十年前,离梦想很远,

  十年后,离专业只有一步之遥。

  @浅

  十年前刚练琴的时候拍的,那会人小,连琴都拿不稳,更别说弹了,很糟糕

  现在,离专业只有一步遥。

  20

  十年间,都想要在最美的年纪嫁给自己。

  @吹着口哨前进

  过去和现在,我想要的一直没变。

  21

  十年间,我想要的早已实现

  @亦周

  十年前,我穿拖鞋学第一支舞,客厅大小就足够。

  十年后,我穿着芭蕾舞鞋,旋转在自己的人生舞台

  文中所有图片来自新世相读者投稿

  10 年很长,长到你可以变成另一个人、遗忘多事;10 年也很短,短到你可能还是那个你、那时的故事回忆起来,就像昨天。

  《裙梦十年》是我们和*一起制作的短片,今年是*双 11 十周年,它改变很多人的生活,也陪伴着很多人成长。十年是一个节点,也是一个起点

  不管你此刻正感到欢喜坚定,还是悲伤孤独迷茫想想你已经走过的日子,你都会变得更坦然、从容。

  如果时间够长,生活就会变得公平

  它不保证梦想一定实现,但也不会让悲伤无法停止。

  晚祷时刻

  我们回不去了,但却不后悔

  十年了,你走的比你想象得更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