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听,花开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听,花开了

2018-10-23 20:49:30 作者:李晓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昏暗路灯掩盖着你的疲惫黑夜幕布遮饰了你的孤独,婆娑的泪眼却再也无法掩饰你的思念。还记得我们之间的约定吗?花开了,你听见了吗? 伟大母亲,用自己的双乳哺育了哇哇大哭的孩子怀中的孩子,用自己稚嫩的小手安抚着母亲的疼痛。看似温馨画面,我却没有感受过。很小的时候父母带着八个月大的弟弟外出打工,留下浑然不知的我,与爷爷一起生活。那时候的我,不懂父母的重要性,只知道偶尔有个叫爸爸妈妈的人会打电话给我,跟我约定好,花开了,他们就回来了。

  年复一年,我长大了,花开了,父母回来了。傻傻的我一个劲儿冲着他们喊叔叔阿姨,还乐呵呵的笑着,全然不知他们就是电话那头的人儿。那时的我,还是不懂父母的重要性。再后来,看到其他的小伙伴身旁都有父母的陪伴时,那时的我才觉得自己很脆弱,才发现原来我也非常渴望父母的陪伴。

听,花开了

  树下,总有个扎着马尾的小女孩等待着什么,跃动的小马尾在认真地数着树上的花儿,心里念想着:花儿开了,爸爸妈妈怎么还没回来呢?小女孩第一次感到了内心的孤独,她一边在心里记恨着父母,一边又满心期待着他们归家的身影。花开了,你们怎么还不回来呢? 当花再次盛开时,我已经被父母接到了他们身边,也许是想弥补那些年缺失的爱,他们用尽全力的爱我,而我也慢慢融化了内心的坚冰,接纳了这份迟到的温情。当我沉浸在这种飘飘然的感觉中时,总会有人给我的脑袋重重一击,让我清醒过来。接到电话已经是半夜,我是在妈妈的哭泣声中惊醒的,看着哭成泪人的妈妈,我有点不知所措。妈妈抽泣着说:“你爸爸出车祸了,挺严重的,我好害怕。”听到这,我的大脑如缺氧般,一时忘了呼吸,我努力告诉自己不能乱,大脑中一千种假设飞速而过,此时的我,终于知道了父母的重要性。

  无力的我只能佯装坚强,我抱着妈妈,拍拍她那抖动的肩膀,告诉她,爸爸一定会没事的。医院里,有我讨厌的双氧水的味道,却也有我最爱的爸爸的味道。我见到了躺在担架上的爸爸,想到那么坚强的爸爸在厄运面前却也显得如此脆弱,此刻,泪水早已决堤。轻轻拉住爸爸的手,心里默念着:花开了,我们还会一起回家的,你还记得吗?

  感谢上天眷顾,爸爸渡过了艰难的一关。记得手术室外一直徘徊的我,心里立下无数誓言,长大了,不能再让他们如此辛苦,要带他们环游世界要好好陪伴他们。那时的我,才发现有太多太多的事想和父母一起去完成;那时的我,才发现父母于我而言,是多么重要;那时的我,才深深感受到了自己的无助。现在想想,那时咬紧牙关许下的承诺,我是否,还会再想起呢?

  其实父母都很平凡,但他们却用自己的生命演绎着伟大,因此,伟大就变得真实,不拔高,可触摸,我们身处他们的伟大之中,感受着他们平凡的爱,泪水的滑落,也就顺其自然。父母的爱从来不会因岁月流逝而慢慢被侵蚀,而我们却总是忘记自己曾许下过一个又一个关于他们的誓言。

  我想感恩父母给了我生命,让我可以用余生尽力拥抱他们。多年后,愿自己不会忘记当初那个在手术室门口徘徊的自己,不会忘记当初许下的誓言,和最初那个纯真的约定。

  听,花开了,我们都回家了,还好,依然如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听,花开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