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晓松:好的感情是互相喜欢,更是互相成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晓松:好的感情是互相喜欢,更是互相成全。

2018-10-23 21:01:11 作者:蕊希&书的超 阅读:载入中…

高晓松:好的感情是互相喜欢,更是互相成全。

  

  听她的声音| 会上瘾

  最近我身边有一个好朋友结婚了,看到她特别幸福样子,我也很替她高兴

  讲真的,我觉得遇到一个你很爱ta,同时ta也能很爱你的人,真的是这个世界上最棒的事情。所以,今天想和大家聊聊感情

  想起了高晓松在《奇葩说》里的一句话感动了很多人,他说: " 什么是好的感情?让我们都成为更好的自己。什么是更好的自己,就是纯良的自己,诚恳的自己,磊落的自己。 "

  当我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才清醒意识到:原来,我们那些不被表达出的感情可以用这样的话形容出来。

  什么是好的感情呢?有人认为好的感情是对方无微不至关怀,有人认为好的感情是对方无时无刻的宠爱,但好的感情不过是:我们对我们自己更好的成全。

  很多人在谈恋爱的时候总以为爱情人生重要,但越长大越清楚:和爱情相比,人生才更重要。我们常常会听到这样的誓言

  " 我愿意为他付出我的所有。 " 

  " 为了她,我可以不顾一切。 "

  这些誓言在爱情面可爱可怕。可爱是因为这些话足以让我们在感情中不能自已,而可怕不过是我们沉浸其中却忘了好好爱自己

  异地恋两年的姗姗就是这样,前些天,她刚辞完职就搬到了男朋友所在城市,聚少离多的两个人终于开始被爱情眷顾。可是,不是所有的事情都会朝着我们预设的方向发展,爱情也是。

  后来,两个人不再有当初异地时的甜蜜,他们还经常抱怨彼此的坏脾气。后来,姗姗离开了那个地方,也离开了那个曾说过很多次 " 我爱你 " 的人。

  我们以为爱情是可以经过让步,甚至沉默来维持的,但一段好的爱情是彼此需要不断地去平衡较量的。

  爱情是我们很多人都会经历的一个阶段,高晓松眼中的好的感情是: " 让我们都成为更好的自己,这是最重要的。 " 好的感情是互相喜欢,更是互相成全。

  我还有一个朋友,他从原来的失恋状态中走出来了,他说他还期待着和一个人度过余生,而不是沉迷于过往的爱情。

  后来,他遇见了一个对的人,他们很少秀恩爱,但比很多人都相爱。

  他遇见他的女朋友之后,两个人互相督促又互相成长,他们一起去了很多个地方,一起学习,一起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目标

  " 更好的自己就是:纯良的自己、诚恳的自己、磊落的自己。 " 

  我一直不理解为什么有的人在谈恋爱之后,很少再像以前一样再有自己的社交空间了,也一直不理解为什么有的人在谈恋爱之后,变成一个更有趣、更自信的人了。

  后来才理解:不管是哪一种变化,都和他们的爱情相关,和他们遇到的那个人有关

  坏的爱情有一千种,但好的爱情却只有一种:这段爱情可以在你委屈的时候陪你度过漫长日子,可以在你惊讶的时候给你满分温暖,还可以在你前行的时候让你不再慌乱

  遇见一个对的人很难,有时候遇见了对的人也会走散,有时候遇见了对的人才知道什么是圆满

  但不管我们正在经历或已经经历过什么样的爱情,都应该清楚地记下一段好的感情是什么样的感情,一个好的人生是什么样人生。

  我羡慕二十多岁就牵手的甜蜜,更羡慕七十多岁还牵着手时的温暖。感情是一个说了很多遍很多遍的话题,却很难有人真正看清楚它的模样

  高晓松在一本书里还说过: " 愿你一生温暖纯良,不舍爱与自由。 " 

  希望永远保持对爱情的向往,也保持着对自己所有美好的样子的想象,希望你喜欢的人ta也喜欢你,希望你一生向往并拥有自由。

  小可爱们,微信最近又改版了

  担心你们更新之后会找不到我

  错过了我的声音和红包

  现在按照上方动图教你们怎么星标我哦

  不然我会变成小头像,你们就看不见我了

  快星标我,我想要一直陪伴你 ~

  【向左滑动关注 " chic希公子 "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